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在世大運兩度於女子滑輪溜冰500公尺爭先賽飆出超越世界紀錄的台灣女將陳映竹,雖因大會未依規定使用電子槍計時,導致她的世界紀錄不被承認,但她再接再厲,又於南京世錦賽以43秒122超越世界紀錄,這項成績正由國際滑輪溜冰總會認證中,如若通過認證,陳映竹將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保持人。

台灣滑輪溜冰隊在今年8月台北世大運中,共為台灣奪得10金11銀2銅,陳映竹兩度於女子滑輪溜冰500公尺爭先賽飆出超越哥倫比亞女將孟多雅(Hellen Montoya)在2015年於高雄所創下的43秒247的世界紀錄,但因大會未依規定使用電子槍,導致她的成績未被列入「正式」世界紀錄,僅以「非官方」方式註記。

雖然陳映竹在台北世大運的成績未被列入世界紀錄,但她在南京世錦賽再次展現實力,即使她在500公尺爭先賽決賽只以43秒886拿下第4名,但她曾在準決賽飆出43秒122成績,再度超越世界紀錄,但這項成績是否被承認為新的世界紀錄,目前還要再等國際滑輪溜冰總會(FIRS)確認。

台灣滑輪溜冰隊在世大運馬拉松賽程結束後,隔天即轉飛中國南京,參加世界錦標賽,雖然大多數選手在連續比賽而體力過於疲累下,但仍獲得4金8銀11銅的佳績。陳映竹除在500公尺爭先決賽出了小意外,最終只以43秒886拿下第四名,但她另外也拿下300公尺計時賽銀牌、公路賽100公尺銅牌。

陳映竹賽後受訪時說,這場比賽已經是滑輪溜冰運動最高層級的比賽,當天到第3輪時,參賽的選手實力都很強,彼此間差距也不大,競爭也非常激烈,當時她只能盡全力衝刺,過程中發現速度很快,而且整個500公尺都在全速前進,比賽結束後看了成績,才知道自己超越世界紀錄,但成績目前還在認證,是不是成為新的世界紀錄還不確定。

台灣滑輪溜冰隊教練黃錦龍則說:由於是世錦賽,因此國際滑輪總會的所有技術官員都在場,這個成績也已經由技術委員會簽名送出,現在就等待最後步驟藥檢,只要通過這次破紀錄成績就會被認可。黃錦龍解釋,由於世大運和世錦賽時間相隔很短,因此這次世錦賽將不再另外驗尿藥檢。2017/09/1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