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盧宥成/台南】教育部原訂於今天舉行的台南一中課綱座談在昨晚臨時取消,台南一中、南女、光華高中學生反課綱微調工作小組、南蠻、綠黨台南黨部等團體今天早上在台南一中門口舉行記者會,呼籲教育部出來面對,不要閃躲。綠黨台南立委參選人楊智達也到場聲援,呼籲教育部重視學子心聲,勿讓政治凌駕專業,罔顧學子權益。

教育部取消座談的理由是台南一中即將舉辦特招而人力不足,然而台南一中學生趙振辰指出,特招早在座談之前就已經排定,教育部在知情的情況下安排座談,且昨日校方即已進行會場佈置,趙振辰質疑教育部公然說謊,拿校方作為臨陣脫逃的擋箭牌!

對於教育部將在行政院《內閣踹共》節目與網友針對課綱進行線上互動,趙振辰指出,在網路的提問會遭到教育部篩選,且先前教育部在與台中一中的座談之中便百般閃躲,連面對面的交流都如此欠缺誠意,難以讓人相信在網路上的互動能夠發揮溝通的效果。趙振辰呼籲教育部出來面對,不要閃躲!

綠黨立委參選人楊智達指出,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控告課綱修訂有程序問題,高等行政法院早已判決教育部敗訴,證實確有黑箱;此外,課綱檢核小組不僅欠缺法源依據,成員的偏頗組成也被認為是政治凌駕於專業的結果。楊智達呼籲教育部應退回黑箱課綱,並且未來的課綱修訂應符合專業,在委員出席名單、會議記錄等資訊公開的情況下完成,方能服眾!2015/06/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