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黃俊仁/台北】第一屆21U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冠軍戰,今天由地主台灣隊迎戰日本隊,台灣隊展現十足打擊火力,全場打出13支安打,加上投手群合力封鎖日本隊打擊,終場台灣隊以9比0完封日本隊奪下冠軍。

這是台灣隊自2001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之後,13年來首度在台灣拿到成棒國際比賽的冠軍。

此戰台灣隊由郭俊麟先發,日本隊由森雄大主投,2局上森雄大控球不穩,一連2次保送蘇智傑、陳傑憲,曹佑寧繼續敲出安打,場上滿壘,接著森雄大又保送李宗賢,3壘上的蘇智傑擠回獲得1分。

森雄大主投1.1局後退場,由橫山雄哉接替,台灣隊楊岱均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橫山雄哉將球傳給捕手時發生暴傳,台灣隊再攻下第2分;接著,王柏融再打出2壘方向滾地球順利上到1壘,3壘上的跑者回到本壘得到第3分。

4局上,台灣隊再起攻勢,陳傑憲安打上壘後,李宗賢和楊岱均連續敲出2支2壘安打,台灣隊再獲得2分,把領先分數拉大道5分。日本隊再度更換第三任投手田口麗斗。

到此為止,台灣隊的先發郭俊麟一直未讓日本隊越過雷池一步;即便在4局下於無人出局就被接連敲出2支安打,不過他隨即讓鈴木誠也擊出左外野飛球遭到接殺,隨後又接連三振畔上翔、辻東倫。

直到7局上半場,台灣隊的楊岱均、王柏融2人連續安打,1出局後,日本隊再換第三任投手野村亮介上場,仍壓不住台灣代打陳毅宏、蘇智傑連續2支安打,再得2分,比數拉大到7:0。

7局結束,郭俊麟退場,雖被日本隊擊出4支安打、保送1次,但沒失分,且有6次三振。

第8局,台灣隊的陳傑憲、曹佑寧、楊岱均連續安打攻下1分,日本隊再換山岡泰輔中繼,王柏融的高飛犧牲打讓台灣隊再得1分,比數9:0,日本隊6換投手熊原健人。

8局下,台灣隊由林子崴出場中繼,日本隊3名打者連續被三振;第9局再由林羿豪上場,日本隊打者仍是3上3下,台灣隊終於贏得這場賽事的冠軍。

第一屆21U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由台灣、日本和南韓分獲前3名。台灣隊的先發郭俊麟,實至名歸地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後援投手林羿豪、捕手林志賢、一壘手楊岱均、三壘手李宗賢和外野手曹佑寧也都被選進明星隊。2014/11/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