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明誼/高雄】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每年推出的年曆,因各以不同的主題呈現高雄的多元面貌,推出時往往引起爭相索取的風潮,今年則以市府力推的軌道運輸做為主軸,並邀請時常在臉書上分享高雄軌道資訊的年輕設計師進行設計。新聞局表示,希望能透過年輕新穎的年曆,傳達軌道建設與城市轉型的關係及願景,並陪伴市民朋友一起走過新一年的每一天。

新聞局指出,高雄過去因為執政者所主導的產業佈局,扛起台灣發展重工業的重擔與使命,但所造成的汙染及資源分配不均,也成了高雄市民的共同記憶,更造就了難易抹滅的傷痛。近年來,市府以翻轉宿命做為施政理念,致力改善生活環境、完備基礎建設,進而推動產業以特色化、高值化、循環化的方向進行升級與轉型。

因此,新聞局說,市府致力於公共運輸的進步,包括改善公車路線、開通全國首座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結合既有的捷運路線、鐵路地下化捷運化、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的捷運紅線延伸線及黃線都會線,以及設立亞洲首座無架空線環狀輕軌。隨著路網越趨綿密,市民的交通習慣也將加速改變,環境更將有實質的改善。

但城市的進步必須奠基在歷史的脈絡之上,環狀輕軌的路線大多與日治時期為了運送原物料及產品的臨港線鐵道重疊,而過去列車所開進的重工業區,現在已轉型以發展文創、會展、旅運、體感科技等新興產業為主的亞洲新灣區,這也正是高雄的魅力所在。

新聞局表示,今年的年曆特別邀請以分享高雄軌道建設資訊的「高雄點(Kaohsiung .)」臉書粉絲團進行設計,年輕設計師許子健以環狀輕軌為中心進行延伸,展現高雄海空雙港的區位優勢及嶄新的多元運具,並以軌道路網串連12個月份,藉此傳達高雄的進步與轉型,並邀請國內外的朋友前來體驗嶄新的交通運具與多元的城市樣貌。

2018年的高雄市政府年曆將於2017年12月7日上午9時開始,於市府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以及38個區公所同步免費發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詳情請上高雄款臉書https://goo.gl/4Auih5。2017/12/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