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黃瀚慧/台北】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今天(12/4)晚上繼續聯席審查《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委員以人數優勢,第三度提案表決停止討論,剩下條文全送院會,提案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終於在爭議、杯葛過後送出委員會。在野黨則痛批民進黨多數暴力、粗暴修法。

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因民進黨團表決失利,在野黨立法委員以冗長發言阻撓議事而未完成初審。社環、經濟委員會今天續審修正草案,朝野立委爆發多起推擠衝突,在野黨立委持續占據發言台,其他登記委員都未能上台發言,無法進行逐條審查,直到晚上8時,僅處理修正草案第24條及第32條條文。

20點05分,召委林靜儀處理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陳明文、楊曜和等人提案停止討論,現場進行記名表決,表決結果,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提案,將剩下尚未進行逐條審查的勞基法第32-1增訂條文、第34條、第36條、第37條、第38條、第86條修正草案全數保留送院會處理。

在表決過程中,委員會會議室突然短暫發生斷電狀況,現場一片漆黑,引起騷動,約1分鐘後隨即恢復光明,順利完成表決。事後,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是他為了不滿民進黨強行將法案送出委員會,所以要用關燈象徵民進黨的「黑箱」而去把會議室電箱電源關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為讓議事順利進行,隨後就把電源恢復。

表決通過後,在野黨痛批,修法草案審查程序根本都還沒有開始討論,民進黨立委居然就提案停止討論,這完全就是民進黨的真面目;民進黨是多數暴力、粗暴修法,台灣勞工因此就是要面對未來的過勞,則今天在場的每一位民進黨立委都是「殺人兇手」。207/12/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