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7)日公告106年第三季連續未足額進用身障者的義務機關共29家,其中台灣橋頭地方法院、大連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不足額3人並列最高,其次為台灣聚合化學品股份有限公司未足額2人,其餘26家業者未足額進用人數均為1人。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立機關員工總數34人以上、私立機關67人以上,為「義務進用機關(構)」,須進用身心障礙員工至少1人。106年10月,高市義務機關有1,710家,應進用身障者5,584人,實際進用8,577人,超額進用2,993人。

勞工局鄭素玲局長表示,定額進用身障者的制度已實施20多年,一些雇主對於進用身障者有所顧慮,例如是否造成額外負擔、是否可勝任工作、同事可否接納等,這些刻板印象,讓部份企業遲遲無法跨出進用的第一步。勞工局透過專業人員進場服務,今年成功讓本市一家長年未足額的化妝品公司,達成足額進用目標,關鍵在於說服公司轉變以往只開出「專櫃人員」的缺額,新增「包裝員」職缺,果然成功進用身障朋友。

勞工局指出,有些公司反映職缺性質不適合、找不到符合資格的身障者,為了解決這種情況,勞工局建議企業僱用視障按摩師,不僅可以讓員工舒壓,也能提供身障者職缺,近期一家原本未足額的醫院,在勞工局協助下進用視障按摩師,已達到足額進用標準。

而身障朋友就業後的適應情況,也與職場接納度有關。一家從事環境檢測的公司,經由就服員媒合患有癲癇的身障者小君,她有豐富的行政工作經驗,但擔心他人異樣眼光,害怕與人群互動,就服員鼓勵小君,也與雇主溝通,說明小君穩定服藥控制良好,偶爾因壓力或緊張小發作,僅需休息片刻即可恢復正常,雇主安排她在小辦公室內負責文件掃描等工作,在同事協助下,小君逐步適應,已經可以獨立作業了。

勞工局呼籲事業單位,多加釋出職缺進用身障朋友,可洽各就服站的身障職業重建服務人員,勞工局提供專案媒合、現場徵才、職務再設計補助等服務,歡迎電洽07-8124613*537。2017/12/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