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國道10號東向銜接國1北上新設匝道工程今(7)日舉行動土典禮,預定於108年底通車,市長陳菊主持動土儀式,她說,鼎金交流道是高雄最繁忙的道路系統,匝道改善過程卻困難重重,如今在居民的體諒下順利開工,未來可望有效緩解車流,市府也會盡力減少工程施工的不便,為地方帶來繁榮發展。

鼎金系統交流道整合國道1號與國道10號兩條高速公路,也是快速道路系統(大中路)及台1線(民族路)交通之樞紐,位處大高雄交通最繁忙地帶,卻因無連接市區之匝道,使北上國1的用路人必須於民族路東、西轉,再銜接國1北上匝道,期間行經民族匝道,以致民族、大中路口車流擁擠堵塞,形成交通瓶頸。

為有效分散車流,解決交通阻塞,市府與國道工程局合力計畫性改善大中路沿線交通,以約6、4億元新建自大中二路上之國10主橋南側銜接口,往東興建匝道高架橋,並以路堤引道方式連結既有鼎金系統交流道通往國1北上既有平面匝道入口,下午由市長陳菊親自持鏟動土、焚香祈福,與鄉親一同分享地方喜事。

陳菊表示,鼎金交流道位於高雄市、縣合併前之交界處,隨著楠梓、左營、鼓山人口成長以及高鐵左營站之啟用,成為高雄地區交通最繁忙的地帶,每每造成大中路東行沿線與各路口交通壅塞嚴重,10多年來,市府與國公局欲改善此一現象,卻遭原物料飆漲、地下管線眾多遷改困難等因素而屢次流標,令市府相當頭痛。

陳菊說,國工局98年的研究計畫認為鼎金交流道增設匝道,可大幅縮短旅行時間和行車成本,具有極大的交通效益,因此市府積極與地方居民溝通說明,感謝市民的體諒,和市籍立委的爭取,市府將會盡力減少交通黑暗期帶來的不便和工程影響,增進地方整體繁榮發展。

本工程全長約1.12公里,包含雨水、污水涵管遷移、排水、橋梁、道路、隔音牆及景觀等工程,總工期為438工作天,預定於108年底通車。完工後將可改善因車流交會所造成之危險與壅塞問題,並降低鼎金系統交流道附近平面道路車流量與車輛行駛時間,串連市區內快速公路與高速鐵路兩大運輸系統,發揮路網功能。2017/12/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