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中國勢力立刻起乩,根據中時電子報的報導,孫文學校於11日下午召開「誰的正義?不接受不法不公不義的促轉條例」記者會來抨擊該法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民進黨用納粹、東德、南非來比擬台灣是不倫不類,「中國國民黨哪一點對不起台灣歷史」?

孫文學校決策委員、中國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更在臉書撰文指出,在蔣介石統治下,台灣島出現有史以來經濟發展最為燦爛的黃金十年;他說不論各種政治立場的人如何評斷蔣介石的功過得失,但這十年的政績,過去、現在、未來的統治者都無人能超越。

蔡正元在「台灣島史記」系列文章中提到,在蔣介石統治下,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不論從1960年計算至1969年,或從1961年計算至1970年,長達十年期間每年平均成長率(或增加率)都超過10%,物價上漲率不到4%,出口佔GDP比例超過24%,儲蓄率超過20%。

蔡正元談蔣家執政時代的台灣經濟,何不看看中國的經濟又如何?稍有一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開發中國家,只要停止動亂,加上以獨裁政權保護經濟的發展,經濟成長率當然很高,以前的蔣政權如此,中國更厲害。蔡正元是否知道,今日若實施獨裁統治,壓迫勞工,犧牲環境,像蔣政權時代一樣,勞工數天工資才能買一斗米(目前的工資是一天可以買好幾斗米),台灣的經濟成長率當然會居亞洲之冠。

張亞中表示,「中國國民黨哪一點對不起台灣歷史」? 不知他是缺乏常識或是裝傻,民進黨只批評蔣政權獨裁,事實上危害台灣最嚴重的是殖民統治:所謂殖民統治,就是統治者族群與被統治者族群不平等,加上文化侵略,中國國民黨政權都符合這些條件,當時台灣人與中國人完全不平等,中國文化更排擠台灣文化。

之所以說殖民統治比獨裁統治嚴重,是獨裁統治已經過去了,殖民統治的陰影還在。蔣政權年代,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在台灣的中國人仇視中國共產黨,稱他們為「共匪」,可是在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各族群可以平等參政,等同終結殖民統治,本來是美事一樁,只是中國人還是追求殖民統治台灣,抗拒與台灣人平等參政,因而由「反共」轉為「親共」,與昔日他們所稱的「共匪」結盟來對付台灣人。

事實上,受到蔣政權迫害的不只是台灣人,中國人也一樣,他為了掌握政權,排除異己,不只用白道力量追殺對手,更利用青幫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沒有受到迫害的中國人或許認為事不關己,可是對國家而言,蔣介石更罪不可赦,他那時候只專心剿匪,不想抗日,才會發生西安事變,中國人怎麼沒有想到蔣介石對不起國家?

蔣介石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由於太過於腐敗,才將整個中國大陸江山拱手讓給中國共產黨,帶著部分徒眾逃到台灣,若以中國的標準來說,他是亡國之君,是「中華民國」的罪人,可是卻有不少中國人認為他是民族救星,這到底是甚麼心態?這不禁讓人想起中國古代的皇宮,在太監的心目中,皇上永遠是對的,無論多差的皇帝都如此。2017/12/13(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