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英國駐台首位大使級、更是首位女性代表的唐凱琳女士今(14)日首度南下高雄拜會市長陳菊,雙方就前瞻計畫、再生能源、都市更新、智慧城市等議題進行交流。

陳菊表示,高雄積極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如捷運黃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等建設,並設置「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發展綠能發電,這些重要建設將為高雄注入新的活力,促進高雄展業轉型,歡迎也期待走過同樣發展歷程的英國產官界跟高雄分享經驗。

唐凱琳先親切表示,她在30幾年前就到台灣學習中文,也到訪過高雄,但再訪時整個城市建設與政治氣氛已迥然不同。她對台灣雖然並非聯合國的成員,但卻願意在氣候變遷、潔淨能源的議題上貢獻心力、共同實現地球公民責任,表示由衷的高度肯定。

唐凱琳進一步指出,近期與高雄互動密切的英國利物浦等港灣城市與高雄一樣具有非常相似的發展歷程,也都在防治空污、改善都市運輸等重要議題展現積極的企圖心;陳菊感謝唐凱琳代表對高雄和英國交流間的諸多協助,也當面邀請唐代表於明年元宵節再度回來高雄參加高雄國際午宴,和南部鄉親、國際友人一起歡度農曆新年。

陳菊於致詞時表示,高雄未來在鐵路地下化及捷運輕軌建設上與英國擁有寬廣合作的空間,也期許雙方能就軌道建設、再生能源、都市更新、智慧城市等議題加強交流。唐凱琳則認為,高雄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及推廣低碳綠色運輸,與英國利物浦等城市的發展策略相當貼近,英國也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風力發電廠,相信雙方在離岸風力、循環經濟等都市等議題有許多合作機會。

為呼應台英間的友誼,市府秘書處也特別以英式下午茶形式揉合最具高雄特色的鳳山赤山粿茶點,結合成道地的「台式三層下午茶」招待唐凱琳,並致贈排灣族手工打造的琉璃珠穗飾項鍊。陳菊更分享去年6月出訪英國倫敦及利物浦獲得的寶貴經驗,以及和利物浦安德森市長、米勒副市長、倫敦金融城市長茅杰飛勳爵等多位重要英國政治領袖進行深度的交流,希望未來雙方能展開更多元的互動、創造實質雙贏的合作成果。2017/12/1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