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這一次民進黨對《公民投票法》的修法,並沒有將憲法及兩岸議題列入公投的項目,藍營藉機吃民進黨的豆腐。有統派媒體表示,民進黨於在野期間力推《公投法》修法,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無非是想透過公投手段推動台獨;如今輪到自己當家作主,深刻了解公投這把快刀,猶如抵在喉嚨的利刃,不能不慎!

藍營媒體更表示,中國國民黨過去一直堅持反台獨,算準民進黨執政後不敢放手讓公投暴衝,這次在策略上,不再扮演以往阻擋修憲、領土變更的角色,反而是民進黨自己提出修正動議踩剎車,讓相關條文回歸《憲法》增修條文規範;公投修法審議過程有如一面照妖鏡,讓台獨只能說、不能做的殘酷事實原形畢露。

統派媒體的說詞完全錯誤,要討論這些問題,應該先了解台獨運動的內容。台獨運動分成兩個路線:第一條路線是「法理台獨」,建立正常體制,使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第二條路線是「實質台獨」,排除被併吞的危機。在台灣的中國勢力透過中國國民黨掌控政權時,認定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法理台獨」就是要否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完整的國家,要有自己的國名及憲法,對抗的對象當然是由中國勢力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

由於「天然獨」的人數已佔公民的絕對多數,這些人屬「地理台獨」,認定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只是政治意識並不強,因而有不少人支持由中國勢力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因「法理台獨」的影響,加上中國勢力存在太多「郭冠英」們,使「天然獨」轉為「傳統台獨」,因而變成反中國,唾棄由中國勢力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造成該黨崩解。顯然的,統派媒體所說的「台獨只能說、不能做」完全錯誤;台獨不只能說,更能做,而且做得相當成功。可別忘了,就是「法理台獨」喚醒民眾,使中國勢力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瀕臨崩解。

「法理台獨」要對付的對象就是中國勢力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而且有豐碩的成果;要繼續做的就是「實質台獨」,維持台灣的獨立。對於中國的併吞,並不是用政治主張就可以抵當,而是要講究實力。要達到這一個目標,就要充實國防,因為以台灣的自身條件,要與對岸比國防是有困難,因而要拓展國際關係,尤其是對美關係。只是國際社會講究互惠,美國與台灣結盟的意願未必很高,但美國在亞洲絕對不會放棄日本,所以台灣對日關係也相當重要;況且台灣與日本結盟的機會不小,一則台灣人與日本人的情感相當好,另則日本與台灣都是中國打擊的對象,所以容易結盟。

馬英九執政時期,很清楚台獨勢力聯美日以抗拒中國的併吞,因而推動「聯中抗美日」,才會在釣魚台出現糾葛時期,完全站在中國那一邊;嘴巴說釣魚台的主權屬「中華民國」,可是只對日本抗爭,對北京政權侵犯釣魚台完全不聞不問,甚至於海巡署還護送五星旗登釣魚台,其「聯中抗美日」的政策已相當明顯。

由於推動「法理台獨」,使多數台灣人唾棄由中國勢力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民進黨執政之後改變馬英九「聯中抗美日」的政策而改變成「聯美日拒中」,推動「實質台獨」,促使國際社會協助台灣維護主權,而且已有明顯的成果,誰說「台獨只能說、不能做」?事實上,在「實質台獨」方面,應該說是「不方便說、卻能做」才對。2017/12/15(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