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明誼/高雄】高雄市政府與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及經濟部於今(15)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智慧城鄉建設研討會」,邀請全國縣市政府及產業代表與會,並由六都分享智慧城市的推行成果,藉以擴散成功經驗,打造民眾及產業有感的智慧城市。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致詞表示,一直以來市府團隊利用各項資通訊科技發展城鄉建設、推動公共運輸、擴大社會照顧、推廣文化觀光、開放政府資料,未來更將在高雄極具潛力的場域,示範各種智慧化服務,像是亞洲新灣區發展AR/VR體感科技園區,開創體感科技產業經濟;哈瑪星地區建置智慧路燈,鋪設智慧城市最重要的基礎骨幹;此外還有新左營車站到鳳山地區鐵路地下化之後的智慧廊道、和發產業園區的智慧園區運籌中心、輕軌沿線的智慧運輸整合服務、五輕遷廠後的國家級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以及205兵工廠搬遷後將成為下一個智慧經貿的新核心等等,藉由這些示範場域成為導入智慧化服務的亮點,從點到線再到面,全面展開城市的智慧化,進而「翻轉高雄」。

本次研討會由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劉進興專題演講「宜居永續 智慧高雄」,也邀請國立中山大學教授林根煌及美國在台協會商務官Matthew Quigley分別發表「如何透過公私協力發展智慧城市」及「美國智慧城市應用推動策略與機制分享」,並由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主任劉俊傑等六都代表分享「智慧城鄉建設推動策略與成果」。會場中亦展示高雄市政府的「城市資料平台-整合資訊、無限商機」等推動智慧城市成果,及新創團隊的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並安排與會者至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實地參訪119勤務指揮派遣系統、119行動報案APP、VR火災逃生應變訓練、建築物火災風險地圖及到院前即時無線傳輸12導程心電圖系統等智慧防災救護服務。

劉進興特別感謝國家發展委員會、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及經濟部支持辦理本次研討會,將六都發展智慧城市的經驗與16縣市切磋交流,而高雄市也不會獨善其身,未來將考量跨區域的通盤規劃,透過區域聯合治理,一方面彼此合作解決共同的問題,另一方面擴大智慧城市的場域規模,帶動民間企業參與意願,形成區域的智慧生活共同圈與智慧產業供應鏈,讓智慧城鄉建設永續發展。

本次研討會中高雄市的分享及展示廣獲與會縣市政府及產業代表好評,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的各項智慧防災救護服務也讓各界耳目一新,對智慧城市未來的發展有更多想像。高雄市未來將繼續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民間、產業的整體力量,合力打造高雄成為以市民為中心,以智慧為半徑,以永續為圓周的宜居城市。2017/12/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