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黃俊仁/台北】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於美東時間2018年1月9日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案》(Taiwan Travel Act, H.R.535)及《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法案》(H.R.3320),外交部對美國國會採取具體行動提升台美關係及支持我國際參與,表達歡迎及誠摯感謝。

《台灣旅行法案》是由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 R-CA)及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 R-OH)等人於2017年元月間共同提案,並獲得眾議院兩黨共81位議員連署。該法案要求美國政府應增進台美間各層級官員的互訪,允許包括美國閣員級官員、將級軍官及行政部門官員訪台,以及准許台灣高階官員訪美,會晤包括國防部及國務院在內的美國政府部會官員。

另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Ted Yoho (R-FL)所提出的《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法案》,除表達美國國會支持台灣參與如「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處理跨國挑戰性議題的國際組織外,並強化美國務卿每年就協助台灣參與WHA向國會提出報告的做法;倘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任何一屆WHA,美國務卿應向國會說明美國行政部門就支持及協助台灣取得WHA觀察員地位所做的政策改善及精進做法。

美國眾議院通過上述兩項法案後,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即發表聲明,肯定此舉是表達對台灣作為美國緊密夥伴及友人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兩黨友人堅定支持進一步提升台美關係及我國國際參與,並將持續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推動「升級版」的台美夥伴關係。2018/01/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