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被視為陳菊力挺參選下屆高雄市長的立委劉世芳,今(11)日下午4點,在其高雄左營服務處,以不捨陳菊被批評,不想激化對立為由,正式宣布退出初選,並在退選記者會中重申其早先在臉書發布「不捨價值扭曲 忍痛勇退」的退選聲明;陳菊隨後也發出「疼惜世芳 回歸價值」的聲明,表示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很難過,也深深地不捨」。

陳菊提到,她最近出版的一本關於她的新書(指《花媽心內話》),卻變成劉世芳的包袱,真是始料未及。陳菊說,劉世芳對她說,因為她的參選,害市長遭受攻擊,政績也被扭曲被質疑。真是無可奈何。不過,陳菊也肯定劉世芳的能力,認為她是推動改革的最佳幫手,陳菊說:這十二年來,市府團隊克服種種困難,以最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大的績效,讓高雄從幾乎被遺忘的重工業城市,轉型成為希望之城,劉世芳功不可沒。

陳菊的聲明全文如后:

一年多前,劉世芳告訴我,她要參選高雄市長。我為她高興,也為高雄慶幸得人。

前幾天她來找我,說她決定不去登記初選。我知道這是一個困難而且痛苦的決定,我尊重她的選擇,但是很難過,也深深地不捨。她的能力、她的才華、這些年來她為高雄所付出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疼在心底。

劉世芳和我一樣,很年輕就投入台灣民主運動,後來我在台北市以及中央政府服務,她是我的好戰友,我擔任高雄市長時,她是我推動改革的最佳幫手。

但也因為如此,她參選後的一切努力都被認為跟我有關,而我的一言一行,甚至最近出版的一本關於我的新書,也都變成她的包袱。這真是始料未及,我對世芳一直很抱歉。但她也對我抱歉,說因為她的參選,害我遭受攻擊,政績被扭曲被質疑。真是無可奈何,相顧無言。

不過,我必須再說一次:這十二年來,市府團隊克服種種困難,以最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大的績效,讓高雄從幾乎被遺忘的重工業城市,轉型成為希望之城,劉世芳功不可沒。

我非常感謝這位好姐妹,也為她感到驕傲。我曾經希望她能夠延續市府團隊所共同擘劃的願景,延續我們執政的理念和價值,協助完成高雄的轉型。因此我支持她參選,但最後還是要由市民來決定。這件事竟然被扭曲為是要指定接班人,對她很不公平,也讓我很無奈。

不過,人生無奈的事很多。世芳既然決定顧全大局不登記初選,我也可以接受。我希望世芳不忘初衷,堅守我們從年輕到現在所致力追求的民主價值。戰士沒有退出戰場的權利,但可以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不只勉勵世芳,我也以此自勉。目前的台灣,面對外來的威脅,以及國內改革的困境,我們必須更努力,捍衛社會的核心價值,完成台灣轉型的最後一哩路,讓我們一生所追求的夢想成真。

因為心有所愛,不忍讓台灣傾敗。

謝謝世芳、謝謝高雄,我們會奮勇向前。2018/01/1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