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立委劉世芳今(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她強調,是不忍黨內因初選產生撕裂與對立,因此決定退選,因此昨天才跟陳菊市長報告,陳菊也支持她。至於外傳她是因民調落後太多才選擇退出初選,她表示,還沒正式進入初選,民調勝負還不知道,但如繼續激化下去,勢必造成民進黨分裂,為顧全黨內團結,她忍痛選擇退出,但「高雄就是我的戰場,我會繼續留在高雄打拚!」

劉世芳下午4時在其競選團隊立委鍾孔炤、許智傑、賴瑞隆、邱志偉與李伯毅、何權峰等多位高雄市議員及地方人士陪同下,於其左營服務處前召開退選記者會。

劉世芳強調自己深愛高雄,於一年多前決定參選市長。她說,當年陳菊找她來高雄,一起舉辦了史上最成功的世界運動會,改造這座城市,能夠跟陳菊市長共同打造高雄價值,是她此生最大的光榮。

劉世芳說,她決定參選高雄市長1年多來,支持度穩定上升,但對立不斷激化,因為支持她,陳菊市長飽受攻擊。令人痛心的是,連一本單純的回憶錄,都被初選扯在一起,政績也被扭曲被懷疑。

劉世芳強調,在初選前的關鍵時刻做這個退選決定是相當困難的,但如果未來的初選會升高高雄人的對立,或造成民進黨的分裂,是她和所有民進黨的支持者所不願意看到的,更重要的是,不能讓陳菊市長因為支持她而受到傷害,因此她決定忍痛退出初選。

劉世芳表示,她在昨(10)日晚間才跟市長報告退選決定,今日中午再次確認後,下午就召開記者會,他說「市長會支持我的決定,因為這是我決定參選,也是我決定退出,她支持我,也會相挺」。

劉世芳強調,這是不得不做出的痛苦決定,對不起支持她的左楠鄉親,但她一定會繼續留在高雄打拚,「高雄就是我的戰場!」最後劉世芳以約10秒鐘的鞠躬答謝大家,並與支持者一一擁抱,臨上車離去前,還對媒體表示:「我堅持高雄價值,會繼續改革!」2018/01/1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