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高雄市政府今(16)日舉行林園海洋濕地公園開闢北側道路動土典禮,擬將目前路寬僅4至10公尺的道路拓寬為15公尺,預計今年10月開放通行,市長陳菊說,市府重視林園發展,高污染地區應當投入更多資源,北側道路完工後,除提升道路聯外功能,亦將一併解決當地排水問題,有助於地方發展。

海洋濕地公園區內生物豐富,尤其原生種的紅樹林和海茄苳頗多,有近150年歷史,近期更出現大量倒立水母,嬌客現身驚豔遊客,成為全國唯一的「水母湖」,吸引不少觀光人潮。不過,北側道路現行路寬僅4至10公尺,道路狹窄以致部分路段難以雙向會車,尤其大型車輛出入不易,已不敷觀光使用。

市府為此向內政部營建署和中油公司爭取預算,挹注約1.5億元,拓寬北側道路疏解車流,並且施作雨水箱涵,改善區域排水問題,下午由市長陳菊率領市政團隊祈福動土,不少鄉親到場見證地方喜事,陳菊對於該工程可望於任期結束前趕工完成,甚為欣慰。

陳菊說,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是極具特色的生態公園,3年前啟用時便有通行不便問題,感謝中央和中油經費支持道路拓寬工程,也希望施工期的不便能降至最低。林園是石化產業重鎮,對經濟貢獻良多,污染多的地方更應投入資源平衡,市府已投注28億餘元建設,包括多項路橋闢建、林園區公所新建等工程,以答謝鄉親多年來的疼惜。

工務局表示,該道路拓寬工程緊鄰濕地公園北側,範圍自西側港嘴二路起,往東至高87線(後厝路)止,長度約542公尺,拓寬後路寬15公尺,預計於今年10月開放通行,其間配置有雙向混合車道、人行步道、道路排水溝渠,同時重新配置抽水箱涵,改善當地舊有養殖管線佈設雜亂問題,盼能進一步提升公園的生態旅遊效益及觀光發展。2018/01/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