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明誼/高雄】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率全國之先,建置里長與里民互動平台──「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導入雲端智慧化管理,讓里長能更迅速快捷與里民互動,服務里民零距離,強化里政經營績效。

民政局局長張乃千表示,今年除了完成「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以外,去年完成的「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APP」也榮獲2018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這是該獎項第一次有政府機關民政單位獲獎。為擴大服務對象,APP也持續擴建服務項目,例如戶政APP線上查詢增列「高雄市役男體位查詢」功能,協助役男瞭解體位資訊;區政APP也即將在今年底完成,高雄市未來將成為全國第一個整合區政、里政、戶政等民政業務的智慧城市。

「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開啟智慧里政新服務,現在里長只要拿起手機或平板電腦,立即就能將道路不平、路燈故障、路樹傾倒、環境髒亂等情形快速通報,還能隨時掌握通報處理進度及修復狀況;即時重要訊息透過手機推播,讓里民重要訊息不漏接,隨時掌握鄰里大小事;為提升里政資源整體有效利用,APP也共享經濟功能提供里長及里民之間資源再運用的平台。

民政局今(23)日上午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召開記者會,副市長許銘春親臨會場致詞,期許「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能幫助本市里長智慧經營里政,張局長也親自推介說明「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中「共享經濟」及「訊息推播」線上操作的便利性,就是這麼簡單,拿起手機點選服務項目、輸入相關資料、拍照、上傳,里民就能即時收到訊息;里政APP以里長為核心,串連市府機關及里民兩端,讓便民服務得以延伸,打造完整且快速的連繫溝通管道。

「高雄市里政線上e指通APP」除整合目前「高雄市里政資訊網」資料,同時增列介接市府1999報修系統、里長廣播器、實物共享、各里簡介及公務資源等六大功能18項服務,提供全方位的智慧里政服務,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2018/01/2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