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騙票,自己必須誠實面對選民,不能為了追求政治利益,以詐術欺騙支持者,別忘了選民並不笨~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還將用「祖母綠」作為競選代號,農曆年前將推出廣告,希望她這次參選,可做為綠營中的祖母、寶石中的祖母,挑戰性別、年齡概念。中國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酸道,越多人願意參選,都樂觀其成,呼籲呂秀蓮堅持到底,但「民進黨有哪個膽挑戰柯文哲嗎?」

民進黨聲明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者除了呂秀蓮外,還有姚文智,兩人都面對民眾的質疑,會不會參選到底?若多人有意願投入選戰,依政黨運作機制舉行初選,出線者代表政黨參選,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只是柯P與民進黨之間關係特殊,沒有人知道民進黨要如何處理台北市長的選局。

上一屆民進黨推出人選與柯P比民調,結果柯P勝出;這是意料中事,民調徵詢的對象是藍綠所有選民,當年柯P是政治素人,藍營的人對他沒有成見,卻對民進黨推出的人選敵視,當然是柯P勝出,只是到大選時藍營的人未必就會支持柯P。這種民調沒有意義,民進黨還是如此做,誰都很清楚民進黨有意禮讓柯P。

選後柯P拒絕加入民進黨,對民進黨的態度也不友善,引起民進黨支持者反感,更嚴重的是他對中國方面的發言激怒獨派人士,有人表示,寧可讓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當選,也不願意讓柯P連任;他們認為中國國民黨是「藍」,柯P卻是「紅」,因而強烈主張民進黨應推出候選人,若是民進黨再禮讓柯P,他們連民進黨都不支持。

有關台北市長的選舉,民進黨一直沒有宣布對策,若沒有推出候選人,獨派人士不能接受,會將這一筆帳記在蔡英文身上;本來就有一批獨派人士對蔡英文不友善,台北市長的選舉再禮讓給柯P,會造成更多獨派人士反蔡英文。況且自己政黨沒有推出候選人,有傷市議員的選局,民進黨對台北市的經營也等同休止。

民進黨若是推出候選人投入台北市長的選戰,是否能當選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柯P必定落選;這是民進黨內特定派系所不願意看到的,因為柯P是民進黨內特定派系的外圍勢力。特定派系所以會培養外圍勢力,是因為民進黨的初選制度採全民調,所以特定派系培養了柯P及時代力量等外圍勢力,幫助特定派系的初選。初選若採黨員投票,外圍勢力就幫不上忙。

民進黨若不推台北市長候選人,很多支持者不能接受,尤其是獨派人士,民進黨必定受創。若是推出候選人,則特定派系的外圍勢力會受創,因此特定派系不會答應。預料最後的結局應該是比照上一屆,推出候選人與柯P比民調,對雙方都有交代。事實上這一招是卑劣的詐術,比民調現在就已經知道結果了。

目前柯P受到獨派人士的圍剿,基於「敵人的敵人便是朋友」的理念,民調時藍營必定支持柯P,而他在綠營又有一些基本支持者,這種政治生態,民進黨推派任何人都比不過柯P,所以稱它是卑劣的詐術。2018/02/12(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