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統派作家王丰於九日貼文,指台才「陸」用的趨勢漸漸明顯,而這種人才匯聚現象又將促成兩岸和平統一。他感嘆,隨著「大陸」強勢崛起發展,形成一股沛然莫之能禦的人才磁吸巨潮,身為中國一份子的台灣人才行情跟著水漲船高,能一起為民族復興盡一己之力值得驕傲!王丰強調,唯有大陸和平崛起,台灣才會好,更能讓2300萬同胞雨露均霑,世界邁向太平。

莫名其妙,台灣人怎麼變成「中國的一份子」?中國人沒有權力決定台灣人的命運!讓人感到很奇怪,既然中國那麼有前途,王丰等中國人為何不願意回歸祖國?不只在台灣的中國人不願意定居中國,很多中國人只要有辦法,都會往國外流竄;這是很奇妙的現象,很多中國人自己不願意定居中國,卻主張台灣要接受中國統治。

研究中國的專家出現兩個極端,有一派的人認定中國不只是世界工廠,更是世界市場,潛力相當大,有機會超越美國。另一派人認為中國終將崩解,因為太多貪官,貪了大筆錢就將錢及後代往國外送,這種國家終將崩解。拿中國跟美國比,根本就是「閹雞趁鳳飛」(台語,意指東施效顰);美國是法治國家,任何人對自己的行為都可以預估後果,是理想的定居處所,美國因而能吸收世界各地的人才;中國是人治社會,沒有人能預估自己行為的後果,難以吸收人才。連中國人都不願意定居中國,怎麼能吸引國際人才?只有條件較差的人才會想要定居在人治的地方。

台灣在蔣經國時代號稱出現經濟奇蹟,事實上是利用獨裁政權壓迫勞工,當時不只不能罷工,連怠工都不准;產業界汙染環境也沒有人敢抗爭,因為他們受到獨裁政權的保護;產業界所用的油、電、水比成本便宜,其差額由消費者吸收。當年所謂經濟奇蹟,就是依賴獨裁政權的保護,犧牲社會上其他階層,讓業界賺錢,也就是靠獨裁政權就可以發財,因而沒有提升技術層面的競爭力。政治民主化之後,業界失去獨裁政權的保護,在台灣難以生存,只好到另一個獨裁政權(中國)地區發展。

屬獨裁政權的中國,政治領導一切,以前對台灣打經濟戰,與馬政權合作,規劃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在中國,也就是讓台灣人靠中國吃飯,好方便在政治上併吞台灣。近年來更吸收台灣的人才,對台灣來說,台灣沒有機會用的人力往外發展也不是壞事,問題出在中國是台灣的敵國,必要時他們會將赴中的台灣人當作人質,只要雙方出現衝突,就以赴中的台灣人及其家屬逼台灣政府就範,這才是問題。

像王丰等中國人在台灣只是極其少數,絕大部分台灣人認定台灣就是一個國家,要對抗中國的併吞。而中國併吞台灣的基本政策從未改變,算是台灣的敵國。赴敵國的台灣人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有朝一日,敵我雙方發生衝突時,他們有可能變成敵國的人質。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是人質的台灣,沒有理由為人質犧牲台灣人的權益。

台灣與中國之間,雖然目前國防武力的戰爭暫停,但中國在國際社會及經濟方面對台灣的戰爭則從未停過,雙方是敵對狀態,台灣人不應該通敵。最重要的是,依附敵人之後,若有所損失,甚至於變成人質,就不應該對台灣政府哭訴,台灣人沒有義務為投敵的人付出代價。2018/02/13(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