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宜君/台北】衛生福利部表示,春節期間,113保護專線依舊24小時不斷線,倘若民眾新春期間與家人發生暴力衝突,或是目睹親朋好友、左鄰右舍遭受暴力對待之狀況,請主動撥打113保護專線求助,若為危及生命安全之緊急事件,建議直接撥打110報案,加速救援時間,避免造成遺憾。

衛福部統計,106年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共計受理10萬餘件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保護、老人保護及性侵害通報案件,家庭暴力案件則占總通報比例逾9成,可見家庭暴力事件不容忽視;新春之際為家族團聚的歡樂時刻,但暴力事件依舊不減,實務經驗發現,春節期間爆發衝突的導火線,大多來自於家庭成員間久沒相處,彼此想法或習慣差異甚大,產生言語上的摩擦,進而引發暴力相向。

又年節期間為孩童放寒假之時,孩童在家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增加,有些父母對於孩童教育缺乏耐心與溝通,加上自身情緒控管不佳,動不動就對孩童施加暴力的事件時有所聞;年節之時,家中長輩為求歡樂和諧的氛圍,通常採取容忍的因應方式,致使外界不易察覺,建議面對家人的暴力行為,務必要尋求解決管道,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113保護專線」提供民眾有關家庭暴力、兒少保護、性侵害等案件的諮詢及通報窗口,且不論是使用手機或是家用(公用)電話,皆為24小時免付費的諮詢專線,衛福部呼籲大家善加利用,一起終止暴力行為,期望從你我身邊做起,發揮大大的力量,一起捍衛每一個家園,免於暴力侵害,共度一個幸福、美滿與快樂的新春佳節。2018/02/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