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高雄市長陳菊今(13)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將體育處升格成立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也是市府第31個一級機關;會議中並通過「高雄市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案與制定「高雄市運動發展基金收支管理及運用自治條例」草案,將送請高雄市議會審議及中央備查,最快今年7月即可運作。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目前高雄市體育處為教育局所屬的二級機關,97年1月由體育場改制為體育處至今已邁入第11年,高雄市除獲全國運動會三連霸之榮耀,過去10年,不論在運動觀光經濟的提升、運動產業的推動、國際體育的擴大交流、65處運動場館多元化的管理營運、競技運動環境的完善、全民運動的普及,已建立深厚基礎。

高雄市在成功辦理2009世界運動後即體認體育行政部門有肩負城市行銷及產業發展之責,以去(106)年為例,體育署6月於公佈的「105 年度我國民眾運動消費支出調查」,高雄市的運動消費支出總值約146.5億元,居全國第三;12月公佈的106年運動規律人口調查數據,高雄市33.1%,居全國第四。體育處表示,以去年19場國際賽事、6隊243人移地訓練、69場路跑、近250場體育賽事、143場運動i台灣活動、高雄馬拉松、愛河龍舟嘉年華等7類活動參與人次逾95萬,初步推估運動經濟產值約達24.69億元。

為進一步提升運動經濟、實現運動發展城市,高雄市政府將以一級機關與運動發展基金運作,結合產官學與體育團體投入且運用更多資源,推動運動產業化、商業化與國際化,以「產業」、「全民」、「競技」為推動體育運動的鐵三角,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品牌,提升城市經濟利益與榮耀,落實「加速城市發展」、「強化國際連結」、「促進產業發展」、「打造運動港都」目標,實現「運動港都、品牌高雄」願景。

體育處說明,未來「運動發展局」將分別設置「運動產業」、「全民運動」、「運動競技」、「運動設施」、「綜合規劃」等5科,以及人事、會計、政風、秘書等4室,編制人力也將由59人增至64人,第一年預算原則不變,仍會以體育處業務為主。2018/02/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