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接見尼加拉瓜三軍總司令阿比烈斯(Julio César Avilés Castillo)上將,說明台尼兩國在軍事、經貿、農業及醫療等領域之合作成果,也期盼未來台尼持續深化雙邊交流與情誼。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阿比烈斯來訪。她說,阿比烈斯總司令是台灣多年的好友,此次是第四次訪台,更顯示出尼加拉瓜政府對台灣的重視和情誼。

蔡總統指出,上(2)月花蓮發生震災,我們也收到來自尼加拉瓜的關懷。尼國政府和總司令在第一時間特別來信慰問,讓我們感到很溫暖,她要代表全國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總統強調,台灣和尼加拉瓜多年來攜手合作,努力追求進步發展。去(2017)年她出訪尼加拉瓜時,也實地了解交流合作計畫。目前,兩國在軍事、經貿、農業及醫療等領域,都有許多交流成果。

蔡總統表示,阿比烈斯總司令上任以來,也非常重視台尼軍事交流。去年,我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訪問尼加拉瓜,在軍事等諸多議題上都與總司令深入討論,且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讓兩國之間的軍事交流更加緊密。

蔡總統指出,此次阿比烈斯總司令來訪,我們特別頒贈「一等雲麾勳章」,代表對總司令推動雙邊軍事合作的肯定和感謝。同時也希望總司令進一步認識台灣的最新發展,持續大力提升雙邊合作關係。

蔡總統進一步強調,台灣和尼加拉瓜是重要盟友,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在她訪問尼加拉瓜時,奧德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總統及夫人也表達積極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立場。感謝尼加拉瓜的支持,也非常期盼在兩國緊密互動下,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深化兩國邦誼。

最後,蔡總統除再次歡迎阿比烈斯總司令來訪,也請他代向奧德嘉總統及夫人轉達台灣的誠摯問候,並祝福訪賓一行行程順利圓滿。

阿比烈斯一行由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及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án)陪同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2018/03/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