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原台塑高雄廠今(13)日舉行設立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公園永續營運暨捐贈典禮,高雄市長陳菊指出,台塑高雄廠是台塑企業的「起家厝」,也是台灣塑膠產業的發源地,台塑高雄廠完成階段性的任務,由工廠蛻變為公園、轉型為具有歷史文化、遊憩與教育意義的場域,充分見證高雄的城市翻轉。

陳菊表示,原台塑高雄廠所在「獅甲」地區,是台灣第一個工業區,日治末期南進政策設立軍事工業,戰後持續帶動台灣的工業發展,奠定高雄成為台灣最重要「工業城市」的基礎。她說,64年前的台塑企業,為當時美援支持下第一個民營事業,投入台灣未曾嘗試的塑膠產業。政府透過租地予台塑建廠,同時扶植台塑起步,在王永慶、王永在兩位創辦人認真敬業、以廠為家及努力不懈的帶動下,台塑成為全世界最知名的塑膠大廠,讓台灣這個不產油的島嶼,變成世界最重要的「石化王國」。

陳菊指出,近年來,高雄進行城市轉型,市府透過都市計畫,把原本工業用地規劃為公共綠地。市府特別感謝台塑捐助5億元成立基金會負責公園設施的修復及營運,及捐贈市府5筆總面積約3,550平方公尺土地。這個園區是台灣第一個政府與企業合作,以基金會的運作方式,把工業歷史建物轉化為公共性的工業遺址和博物館的成功案例。

本次捐贈典禮在各界觀禮見證下,由陳菊與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簽署捐贈意向書。陳菊說,未來昆仲公園內將清楚呈現王永慶、王永在奮鬥過程,讓台灣人瞭解需要許多人的共同努力才能讓企業永續發展,成為讓人敬重的企業。她也相信高雄非常具有發展潛力,期待台塑企業能持續投資高雄,市府也將以單一窗口有效率協助服務企業投資過程。2018/04/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