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政治人物為顯示零缺點,對小失誤硬說是沒失誤,結果越描越黑,聰明的人就懂得認錯止血,讓失誤成為一日新聞~

據媒體報導,桃園市綠黨議員王浩宇爆料,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的黨工遭警查獲持有二級毒品「毒郵票」,他還批評時力主席黃國昌面對記者查證時卻否認、欺騙,這和總是訴求「公開、透明」的理念大相逕庭,這對於不斷勸導年輕族群遠離毒品的政黨來說,實在是很大的諷刺。王浩宇表示,時力在第一時間不處理,還對黨工下封口令,想把事情壓掉,時力黨主席黃國昌不應縱容黨工持有毒品,對於時力破壞第三勢力形象的錯誤行為,應該立即處置,並向社會公開道歉。

面對外界質疑,黃國昌並未發言,而由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出面回應,林的說法被外界指為「神切割」!林昶佐受訪時說,經台北市黨部調查,該名黨工接受檢查時並沒有驗出毒品反應,且被發現的地點並非在時力黨部辦公室;林不斷重申與時力完全無關,並表示黨工後來有申請停職配合相關調查。王浩宇說,吸毒的人,可能會一次持有二、三張,該黨工卻被發現持有大量的毒郵票,「若非在販毒、運毒,一般人不會持有大量毒品。」

與剛創黨時期的民進黨比較,時代力量輸太多了!早期的民進黨發生過類似的問題,在屏東有黨員吸毒,民進黨立即開除其黨籍,黨主席及重要幹部並向社會道歉。這種做法的最大優點是黨員吸毒的問題變成一日新聞,對黨的傷害可以降到最低;若沒有立刻止血,只要新聞傳久了,反而變成嚴重的傷害。

李慶安曾掀起「舔耳案」,該案的內情是前衛生署長涂醒哲被誣指舔了點心店老闆鄭可榮的耳朵,李慶安且拒絕涂醒哲當面解釋,新聞連續鬧了好幾個星期。後來檢察官介入調查,證明舔人耳朵的是前衛生署人事室主任屠豪麟,真相大白後李慶案也公開道歉。可是事後媒體做了民調,多數人還是認為涂醒哲就是「舔耳案」的主角。所以會有那麼荒謬的結果,是因為「舔耳案」傳了太久,變成家喻戶曉的新聞,李慶安的道歉只是一日新聞,接觸的人非常少。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祕書長陳惠敏表示,時代力量對毒品零容忍,且時代力量立委在國會時要求加強防治毒品氾濫。時代力量任何人員或黨工只要涉毒,一經起訴一律開除。不過依據《鏡週刊》報導,林姓黨工今年買毒不只一次,經檢警長期監控不排除還有運輸、販毒等。警方表示,林姓黨工涉嫌向國外賣家網購一百張毒郵票和二十幾公克毒蘑菇,毒品進海關時被發現,海關通報新北市海山分局、基隆憲兵隊,檢警再依收件人地址前往抓人。

時代力量對這件事若能依民進黨創黨初期所發生的吸毒案的處裡模式,黨主席及重要幹部公開道歉,並將涉案的黨工除名,會立即止血,涉毒案變成「一日新聞」,對政黨不會重創。只是一般人都相當執著,想告訴人自己是零缺點,抱著非得滿分不可的人,最後常不及格。2018/04/19(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