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於史瓦濟蘭時間4月18日(週三)下午(台北時間晚間)前往史瓦濟蘭故國王索布札二世陵寢暨紀念館獻花致意,並題詞「兩國同心,邦誼永固」,表達對故王的敬意。隨後,蔡總統前往拜會史瓦濟蘭王母恩彤碧(H.M. The Queen Mother Ntombi Tfwala)。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距離王母上次訪問台灣已有2年的時間,她和王母有很多話可以坐下來好好聊聊,其中包括她最關心,並且是王母長期致力推動的婦女培力議題。

蔡總統提到,去年王母設立「史瓦濟蘭婦女經濟賦權信託」,使許多史瓦濟蘭婦女有機會發揮潛能並貢獻經濟。歷史證明當女性取得更多經濟資源後,家庭皆變得更加穩定,社區更加繁榮,國家更加強盛及團結。

蔡總統說,她相信台灣有能力對王母的努力進一步做出貢獻。她宣布我國政府將與王母基金會共同為婦女創造更多機會,推動溫室計畫,就農耕及管理提供為期18個月的訓練課程。

蔡總統說明,該項倡議將培訓數百位偏鄉婦女,使其具備能力,並鼓勵她們進一步將知識與史瓦濟蘭國內其他低度開發地區的民眾進行分享。她有信心她們將成為史瓦濟蘭繁榮的新動力。

蔡總統強調,今年她見證了史國獨立近半世紀的里程碑,以及台史兩國長期堅定的友誼。她相信今日的合作將為更好的明天提供堅實的基礎。她也歡迎王母在不久的將來再度到台灣訪問。

包括史瓦濟蘭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甘梅澤(Mgwagwa Gamedze) 、觀光暨環境事務部長Christopher Gamedze、公共工程暨運輸部長桂琳蒂(Lindiwe Dlamini),以及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及駐史瓦濟蘭大使陳經銓等都陪同出席。2018/04/1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