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讓人感到驚訝的,法學博士馬英九竟然不懂憲法!他於九日以教授身分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以「從兩韓到兩岸:東亞分裂國家統合的新模式?」為題發表演說,質疑多明尼加日前與我斷交時,總統府質問對岸為「中國當局」,「這是不對的」,如果稱對岸為「中國」,「那我是什麼?」,他並指《中華民國憲法》是一部「統一憲法」,兩岸不視對方為外國,他認為對岸不是國家,因而應該稱「大陸」或「中國大陸」。

馬英九也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天到晚自稱為務實台獨工作者,「這是沒有必要」,「台獨既無必要,也無可能」,而且賴清德喜歡用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宣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現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一般人認為這是『借殼上市』,就像『張三是品學兼優的學生,名字叫李四』這句話,是很奇怪的。」

若有一個乞丐宣稱王永慶是貧民,自己的財富才夠格稱為富翁,大家一定會對這個乞丐感到同情,因為他的精神已有問題。馬英九所說的「中華民國」版圖的確包括中國大陸,只是蒙古已經獨立,其他大陸地區已被中國共產黨繼承,並改國號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它不只是國際社會承認的國家,還是聯合國的常任理事國,馬英九說它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正像笑王永慶貧窮的乞丐。

這真讓人懷疑馬英九的學位是怎麼獲得的,而且是在美國獲得的學位,完全沒有受到美國文化的薰陶;要當美國人,基本的條件就是要了解美國的憲法,馬英九自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依美國人的習性,應該要了解《中華民國憲法》,可惜他完全不懂,甚至他竟然不知道《中華民國憲法》所定位的「中華民國」版圖並沒有台灣。

逃亡來台的蔣介石於一九五0在陽明山莊演講『復職的使命與目的』時已經公開宣布「中華民國到去年終就已滅亡了」,而且蔣政權所帶來的《中華民國憲法》,也在一九四八年就被《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凍結,從沒有在台灣施行過,直到李前總統執政後,才於一九九一年解凍,本來可以重見天日,可是接著修憲,造成《中華民國憲法》又被《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凍結,馬英九真不知道今日的台灣政府是百分之百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所組成,完全與《中華民國憲法》無關嗎?

若是當年修憲時,直接修改憲法的條文,則目前的台灣政府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所組成,可惜真相並非如此。所以會有這種變化,是因為中國勢力不認同台灣,若是為了能適用於台灣而直接修改憲法條文,《中華民國憲法》就會台灣化,這是中國勢力所不能接受的,因而另外寫了一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但它完全由台灣所選出的代表所訂定,與中國完全無關。

中國勢力為了捍衛「法統」,堅持不同意修改憲法條文,造成台灣人自己制定一部屬於台灣的基本法。《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雖然用了「中華民國」的名稱,但與中國之間沒有矛盾問題,因為中國於一九四九年將國號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原來的「中華民國」的國號卻被台灣政府撿來用。

馬英九所稱的「中華民國」建立於一九一二年,但於一九四九年就被中國共產黨滅亡。目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完全依循屬於台灣基本法的《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所組成,它的版圖只包含台澎金馬,當然是一個國家,最妙的是,它的涵義正吻合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在中國大陸的政權當然也是一個國家,其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馬英九則稱它為「大陸」,應該去補修憲法。2018/05/11(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