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高雄今(15)日繼續進行市政總質詢,代理市長許立明針對議員關心觀光和經濟發展議題答詢表示,過度依賴單一觀光市場風險過大,高雄近期積極拓展南向和日本、韓國的客源,和業者一起走出去、協助度過轉型期;近期有不少壽險業者爭相投資高雄,市府正努力處理土地問題,希望引進更多資金。

對於觀光議題,許立明說,近年來高雄人口成長持平、消費規模則有增長,也積極拓展南向市場和日本、韓國的客源,並且和交通部觀光局合作,調整、更新觀光體質和條件,和業者一起走出去、擴展市場,他亦責請有關單位了解旅館等業者退出市場或型態轉變的背後原因,盼提供各項協助、度過轉型難關。

經濟部分,許立明指出,包括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開發案在內,近期有不少壽險業計畫投資高雄,透過促進民間參與,高雄也引進約千億元的投資額;目前需索最迫切的土地問題,市府一直都在整理、騰出空間,如亞洲新灣區、橋頭新市鎮等,希望能吸引更多資金,促進觀光和經濟發展。

此外,議員也關心華邦電子於高雄園區的設廠進度,許立明強調華邦電的投資從未停止,市府正密切關注投資期程,廠商若有任何需求,定會積極予以協助。經發局長李怡德則補充說明,目前華邦電廠區處於設計階段,預定中秋節後將舉辦動土儀式。2018/05/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