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今(23)日召開「行政院毒品防制會報第25次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屆滿一年,除請各策略區塊之主辦機關按既定規劃期程落實執行外,也請持續檢視當前毒品情勢發展,進行滾動式檢討。並請政務委員羅秉成督導行動綱領推動進程,協調各部會,務必讓政府反毒工作更加精進。

賴清德強調,在毒品防制工作上,每個單位都是主責單位,請各部會負起責任,做好每個環節。希望行政團隊結合地方政府及民間力量,將反毒工作做到最好,為國人建構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賴清德指出,「安居樂業」是本(107)年度行政院三大施政主軸之一。「安居」中,掃毒與打擊組織犯罪為最重要項目,毒品問題亦為國內治安工作中民眾最關切要項,因此他將毒品防制作為政府重點施政,除親自到六大緝毒機關嘉勉同仁辛勞外,昨(22)日也至基隆市建德國中進行反毒宣導。

今日毒品防制會報會中,包含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衛福部食藥署、教育部、衛福部及法務部皆針對「新世代反毒策略執行重點及成效檢討」提出報告,另法務部也提報「毒品防制基金籌劃事宜」。

賴清德表示,「毒品防制基金」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應設之基金,也是蔡英文總統於去年國慶文告中的宣示,更是國家整合社會各界力量,對抗毒品的重要資源,請法務部妥善規劃與運用,以發揮基金目的與功能。

賴清德指出,「毒品防制基金」將於明(108)年1月1日正式上路,後續尚待提報各項計畫與基金預算審議,請主計總處協助儘速完成預算編列事宜,法務部及基金各計畫主管機關按規劃期程推動,以符合社會之期待。

今日會議為第7屆毒品防制會報第一次會議,本屆有5位外聘委員,其中許春金、郭鐘隆為續任,新聘委員包含:王聲昌(國家衛生研究院神經及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張淑慧(國立台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執行長)及周涵君(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賴清德表示,外部委員皆學有專精,也長期在反毒領域耕耘,感謝委員提供寶貴意見,協助政府落實反毒工作。2018/05/2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