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下午出席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花蓮有靠山」頒獎典禮,恭賀所有得獎者,並感謝主辦單位在花蓮文創園區展出精彩的得獎作品,透過網路平台推廣,讓花蓮的美麗風光與人文景致展現在國人眼前,讓更多民眾關注花蓮的現況。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來到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參加頒獎典禮,並向各位得獎者道賀。他說,攝影和影音多媒體組一共32件得獎作品都非常優秀,讓我們看見花蓮之美。

陳建仁提到,在今年2月花蓮地震之後,全國人民傾心協助,一起讓花蓮恢復原有的美麗。透過影像拍攝和展覽,讓好山好水的花蓮能夠被記錄下來。這次邀請到劉克襄先生、潘小雪小姐、潘小俠先生、余志偉先生、蔡明德先生擔任攝影組評審委員,李遠先生、鄭文堂先生、楊力州先生、盧建彰先生、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先生擔任影音多媒體的評審委員,他們相當辛苦,在617件攝影作品與124件影音作品中,以專業和人文關懷的角度選出了「花蓮有靠山」的精彩作品。他感謝所有辛苦的評審委員。

陳建仁指出,影音多媒體組首獎王亭婷的作品「文化的樣子」,透過影像和活潑的音樂,記錄許多族群在花蓮的共同生活,表現出多元與獨特的文化貌樣。攝影組首獎王昭貴的作品「豐收」,捕捉了瑞穗鄉富興社區辛勤的農民與其豐收的鳳梨,用照片刻畫了人與自然的共生和諧。其他得獎作品也都相當精彩,展現了花蓮的美與好。

陳建仁強調,今天透過「花蓮有靠山影像徵集活動」的頒獎典禮,就是希望讓更多民眾關注花蓮的現況。這場活動只是一個開始,這些精彩的得獎作品將持續在花蓮文創園區展覽,並且透過網路平台推廣,讓花蓮的美麗風光與人文景致展現在國人眼前。

最後,陳建仁提到,在花蓮震災後,不只國人傾力相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親筆寫下「台灣加油」,鼓勵大家。他說,如同布落灣村民所說的,「我們就是山,我們就是花蓮的靠山」,希望國人共同來體驗花蓮的美與好,同時吸引更多國際朋友看見台灣。

隨後,陳建仁頒發影音多媒體組及攝影組首獎予得獎人,並在評審的解說下觀賞得獎作品。包括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及秘書長林錦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2018/06/1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