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明儀/台北】立法院今(11)日召開談話會,討論臨時會議程,民進黨提出包括軍人年改案、空污法、財團法人法、礦業法等修正草案,以及預算解凍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等法案,預計開到7月6日;國民黨則已準備500個議案杯葛。

臨時會將處理軍人年改案、空污法、財團法人法、礦業法等修正草案,以及預算解凍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等法案;由於軍人年改等案仍須協商,今天下午2時30分召開的臨時會約30分鐘就結束,明天上午11時30分朝野黨團將對軍人年改案進行協商。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本週是「協商週」,將先對軍人年改案等法案進行協商,預計下週才會開始表決。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也表示,本周先將進行朝野協商,凝聚朝野共識,顯示軍人年改案最快要在下周才會進入院會表決。

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的軍改版本已做調整,希望國民黨團理性面對,不要與民意對抗,朝野對此案仍會進行黨團協商,希望大家好好談,軍改雖不一定要在7月1日上路,但臨時會「不可能連一個案子都不通過」。

國民黨團立委則從上周五就在議場門口搭帳篷備蚊帳、躺椅、睡袋,排隊等了三天兩夜,等著送交500份修正動議案,預計到明天完成遞案後才會離開,今天深夜仍將派人排班等候。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國民黨對軍人年改案有具體看法及版本,不希望民進黨仍然以一字不改方式通過。李彥秀說:其中有28個條文,國民黨在委員會的時候都有提出具體的修正動議,「我們也希望民進黨理性看待。」2018/06/1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