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今(15)日是警察節,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慶祝大會時表示,感謝警察同仁辛勞,為國家社會治安貢獻心力。行政院已將警正四階以下人員最高年功俸額由500調至525,警正三階最高年功俸額則由525提高至550,希望激勵士氣。此外,行政院也已核定13億9千萬元經費,增進執行勤務設備的效能,如汰換警車、提升監視通訊設備,或打擊網路犯罪所需器材等。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警察同仁面臨龐大社會期待及責任,除需有裝備及經費支持外,還需相關法令配套,因此在政務委員羅秉成的協助下,行政院已修正《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並於立法院三讀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已送立法院審查。行政院加大力道支持警察同仁打擊犯罪與維護社會治安,盼警察同仁展現績效,回應人民期待。

賴清德勉勵所有警察,身為打擊犯罪的英雄,應注意自身健康,蔡英文總統也要求內政部提出增進警察同仁身心健康的相關計畫。若有糖尿病、高血壓或其他慢性疾病,務必治療並按時服藥,也希望同仁擁有充足休息時間且培養運動習慣,以增進健康、紓緩壓力。

同時,賴清德也提醒警察同仁注意安全,執行勤務務必根據SOP(標準作業程序),將安全擺第一。此外,同仁也應關心家庭生活,每天可透過簡訊、電話等方式向家裡報平安,期盼警察同仁在肩負國家社會人民的期待時,也能健康平安、家庭美滿幸福。

賴清德表示,今日獲獎的28位模範警察及10位資深績優人員,工作認真、勇敢負責、積極任事,且能提出創新作為,績效卓越。此外,獲獎人包含年輕與資深同仁,顯示警界生生不息的氣象,是國家與社會之福。

內政部警政署表示,賴院長頒發警察獎章表揚10名資深績優人員,包含: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偵察佐黃元甫、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巡官洪光耀、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巡佐張光輝、刑事警察局小隊長陳信義、航空警察局警員黃啟堂、國道公路警察局小隊長張本明、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小隊長陳鎗銶、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小隊長劉銘彰、基隆市警察局股長白清秋以及新竹縣警察局巡佐江明倫。2018/06/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