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印尼開齋文化節」活動今(17)日在高雄勞工公園熱鬧展開,歷經30天的齋戒期滿,穆斯林於今日與家人朋友慶祝並享用大餐;市長許立明到場同慶時指出,藉由開齋日在不同文化、不同宗教間,不但不要彼此歧視,更要互相尊重學習,進一步欣賞不同文化的生活方式,他也祝現場穆斯林朋友開齋快樂。

伊斯蘭曆的第9個月為齋戒月,是穆斯林的重要節日,今年自5月17日至6月15日,所有穆斯林白天不得進食,須遵守戒律,齋戒月結束後,穆斯林與家人朋友一同迎接開齋節,享用豐盛餐點,現場也準備印尼傳統薑黃飯、印尼粽等讓出門在外的印尼朋友一解鄉愁。

許立明表示,高雄是個兼容並蓄的城市,擁有多元族群在此打拚,目前有5萬8千多名移工,印尼籍朋友2萬4千名,包括近2千名的印尼新住民及進修的印尼籍學生,此外,有2萬2千名印尼勞工朋友,從事製造業、電子業、家庭或養護機構的看護工作,他感謝移工朋友辛勤付出,為眾多企業與家庭帶來很大貢獻;他也表示,市府會持續努力,讓大家受到全心全力的照顧,可以樂在生活、樂在工作、樂在學習。

印尼擁有近2.6億人口,是中央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主要國家之一,許立明指出,市府配合新南向政策,響應經濟部辦理的「台灣形象展」,繼去年赴菲律賓參展,今年3月也到印尼雅加達參展行銷高雄,他也說,市府預計於下個月將組農業開發團至印尼,相互合作交流,並將高雄在地產業推向印尼市場。2018/06/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