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6)日針對近來國人關心的政治議題,在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並回應媒體提問。

蔡英文首先針對「逼宮說」回應指出,我們是民主政治,而不是威權政治。民主政治不是宮廷劇劇本的環境,不需要把政治想得這麼複雜,對民主政治應該要有基本的信任。

提及執政黨目前的狀態,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在2008年曾經挫敗過,那一次的挫敗給我們很大的警示,也給黨內很多的提示,就是在面臨困難時,鬥爭絕對不會是解藥。而在此次九合一選舉結束後,黨內有很多人有不同的意見,對於敗選原因的檢討,大家也都很認真的思考。雖有各種現象,但是民進黨不曾改變的基本共識,就是在面臨困境時,「團結是最重要的」,這一點她對民進黨有信心。她也相信,在下一階段,會把隊伍重整起來,面對下一局的挑戰。

談到行政院長及行政團隊議題,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整個內閣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反省與檢討。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帶領行政團隊,針對所有政策及過去行政作為進行很深入的檢討。這段期間,她與賴院長很常見面及討論問題,也與台灣社會有一定程度的對話。現階段檢討和反省是最重要的工作,這也是她與賴院長的共識。此外,過去一年多,她與賴院長是很緊密的工作夥伴,相信未來也是如此。

有關「白綠合作」議題,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在2016年選舉勝利,是來自於取得社會多數人的支持。同樣的,在面臨下一局的挑戰時,集結社會最大支持的力量,就是全黨在下一個階段努力的方向。這不只是她的信念,也是民進黨未來努力的方向。此次選舉雖然選得不好,甚至是輸的局面,但在過程中,我們有很多反省與檢討,才能更接近人民想法。因此,在這些基礎上,我們下一階段就是要集結最大民意的支持。

談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會再次請辭的問題,蔡英文說,陳秘書長和賴院長絕對不是戀棧的人,他們在政治上的歷練都很久,也都有很強烈的責任感。這段期間他們三人的互動非常好,也都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執政的成功。

針對此次公投結果,蔡英文表示,我們尊重民意,也接受此次公投結果,後續將按照公投結果來處理。此外,此次公投過程也有很多技術性問題應加以檢討,例如選舉與公投結合是否影響選舉投票率等。事實上,不只執政團隊對公投結果有所檢討及思考,執政黨的盟友也有,因此後續民進黨會找不同團體或不同意見領袖交換意見。

談及何時與新當選的六都縣市長見面一事,蔡英文也指出,雙方幕僚都在溝通當中,相信不會讓大家等太久。畢竟國家的治理,不論是中央與地方的協調,都希望早一點有交換意見的機會。2018/12/0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