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為充實長照人力需求,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去(107)年擴大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共40班,有1,163名學員完成129小時訓練,經由就業媒合,近七成結訓學員成功加入長照生力軍,從事照顧服務相關工作。今(108)年預計培訓1,230人,年滿16歲以上,不限學歷皆可報名參訓。

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協助失能者或身障朋友生活起居的照顧服務工作日益重要,訓就中心持續與轄內各大醫院、養護中心、學校等訓練單位合作,以專業師資指導學員熟悉實務工作內容,參與學員以中高齡者比例最高,占了48%,歡迎中高齡朋友、二度就業婦女參與訓練。

訓就中心指出,投入照顧服務工作需具備情緒穩定、有耐心等特質,想轉換跑道的在職勞工,或尋找事業第二春的待業朋友,可考慮投入照顧服務產業。另外失業勞工經由高雄市7個就業服務站諮詢推介,至符合規定的照護機構工作1個月以上,依就業期間長短,除了薪水,還可申領就業獎勵津貼,發給5至7千元獎勵金,每人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千元。

訓就中心表示,今(108)年「照顧服務員訓練班」已先核定開辦35班,預計培訓1,230人。第一場「照顧服務員訓練班」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新高雄分會辦理,年滿16歲以上,不限學歷皆可報名,符合特定對象身分者,參訓費用由政府負擔,報名可洽:07-7467028。後續班別報名資訊可至訓就中心網站查詢(https://www.ktec.gov.tw/)。2019/01/2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