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3)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會後表示,從陳主委口中說出熱愛中華民國,讓人非常感動,這方面雙方立場是一致的。他說,高雄要走一條既光明又暢通的道路,裹小腳式地套用戰略框架,及目前政府走向大陸「威脅論」,一定不符合高雄的未來發展。

陳明通本次拜會提出陽剛性的戰略框架,韓國瑜則強調,未來高雄全力衝刺發展經濟、民生,我們「沒有圍牆、只有道路」,將找出一條既光明又暢通的道路。他說,當市長的三件事,就是「賺錢、賺錢、賺錢」,高雄將大步往前走,轉化為經濟城市;我們不會碰觸國防、外交、軍事,但為高雄謀求更好的生活同時,期盼陸委會能從管理者轉化為協助者,順暢大門、不要設立障礙,並提供充分協助。

韓國瑜指出,幾十年來,共產黨沒有一天不想解放台灣,我們沒有一天不在防守,攻守之間從未改變。40年前興建第一條高速公路時,黨外人士警告台灣民眾,這條高速公路是蓋給有錢人開的,現今看來這個警告是個錯誤;約20年前開放兩岸三通時,反對人士說特洛伊木馬屠城開始了,商業客機後方就一定是中共戰鬥機,至今也沒看到特洛伊木馬屠城。今天陳主委若再把這個框架在高雄市上,我當市長無法接受。

韓國瑜說,台灣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充滿憂慮、恐懼的「威脅論」,擔心中國大陸併吞我們;另一種選擇,則是展現台灣好吃好玩、公民素養夠、文化底蘊深的一面,各國旅客來到台灣會很快樂、愛上台灣,離開後又懷念不已,這是一條充滿光明、燦爛、信心的道路。他也說,中國大陸不是高雄唯一的市場,年後也將至星馬等地簽定農漁產品外銷訂單,期盼讓高雄在各方面壯大、富有起來。2019/01/2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