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名嘴在電視節目上說得口口是道,指責政壇上的缺失,一副專家的架勢,粉絲甚至於會認定,執政者是白癡,有那麼好的意見都不懂得採納。事實上,之所以沒有執政者會重用名嘴,難道全天下的執政者都那麼笨,有現成的「先知」竟然不會重用?

名嘴看到的只是一個點,粉絲也覺得那個點很美,事實上政策是一個面,由很多點所組成;一個點絕對不能構成面,甚至於一個美麗的點在一個面上會礙眼。顯然的,名嘴不能處理一個面的問題,粉絲不瞭解箇中道理,只會盲目的叫好。

韓國瑜就像名嘴一樣,可以說出很多粉絲喜歡的「點」,只是它不能構成面,聰明的人應該會趕緊補充其他的點,好構成一個面。在九合一選舉,韓國瑜提出的政見,行家都知道它相當空洞,根本就不像政見,只是粉絲管不了那麼多。

或許韓國瑜還不清楚,為何他突然間出現那麼多粉絲;他並不是明星級的政治人物,否則早就成名了;他不是新人,而是過氣的政治人物,為何長期來都沒有什麼粉絲,怎麼突然之間好像從天上掉下來很多粉絲?!

事實上,造成韓流的是民進黨,該黨執政衝撞了主流民意,造成很多選民仇視民進黨,剛好在九合一選舉前,韓國瑜與民進黨起了大衝突,基於「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的理念,那些仇視民進黨的選民力捧韓國瑜,期待韓能打擊民進黨,好為他們出一口氣。

顯然的,多數韓粉基於仇視民進黨,韓國瑜因此獲得市長寶座;只是那些韓粉未必能永遠黏住韓國瑜,若出現他們不滿意的因素,可以隨時離開他。無意間撿到市長寶座的韓國瑜,若夠聰明的話,應該快速補足很多「點」,好構成一個完整的「面」,也就是快速瞭解市政的架構。

五0年代台灣還有不少文盲,所以新兵訓練中心還要指導文盲識字,結訓時要驗收成果,新兵訓練中心給了新兵一個信息,若結訓前的考試沒有過關就要留訓,新兵因而相當緊張。考試的方式是教育班長提出一個牌子(屬題庫),要新兵讀出上面的文字,很多新兵看不懂那些文字,就會大聲喊出「蔣總統萬歲」,教育班長也不敢為難他。類似上述喊口號事件竟然出現於現代社會。

新當上市長的韓國瑜,卻看上總統寶座,心不在高雄市長職位,沒有好好的惡補市政架構,因而沒有能力回答議員的質詢,當議員詢問「自經區」是什麼?他竟然回答「高雄發大財」,與上述「蔣總統萬歲」極端神似,難怪民調下滑。

韓國瑜不只對市政陌生,想要問鼎總統寶座,卻對政府體制完全不瞭解,因而再度受傷害。他提出下一任總統不管是誰,建議他到高雄上班,由雙首長坐鎮北高兩市,未來台灣及高雄會變得不一樣,他認為總統一定要在高雄上班。

遷都的政見已經很多人提過,但只是政治人物在打高空,不可能實現;韓國瑜更奇特,主張雙首長分別在北高兩市坐鎮,他的基本理念當然是認定現行體制屬「雙首長制」,雙首長分別坐鎮南北重鎮,因而出現類似「蔣總統萬歲」或「高雄發大財」的笑話!難道他真的不知道修憲後,行政院長已經不是內政的最高行政首長,而是總統的幕僚長?

登高自卑,行遠自邇,人做事必須循序漸進,走路要穩定前進,必須要先站穩腳步再跨出下一步;政治人物必須先將目前的職位做好,再思考更上一層樓;韓國瑜的腳步未站穩就想往上飛,小心會被摔死。2019/05/16(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