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9)日晚間出席「2019攜手世界台灣耀飛國慶晚會」時表示,這3年多來,政府不論是改革或建設都有很多成果,包括今年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1、減稅、連續4年提高基本工資、推動托育補助新制及長照2.0等。只要我們團結努力、充分發揮台灣人的韌性,中華民國台灣一定能克服萬難、持續升級,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明天就是國慶日,今晚她要特別歡迎僑胞朋友們回到故鄉。僑胞朋友在海外打拚依然心繫台灣,專程回國參加國慶,她要向大家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總統說,今年國慶的主題是「攜手世界,台灣耀飛」。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向來充滿挑戰,她知道僑胞朋友一直跟我們一起努力,爭取台灣的國際參與,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僑胞就是「攜手世界」的最佳夥伴。

蔡總統提到,今年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1年,今年第2季的經濟成長率也是亞洲四小龍第1。不僅台商回流投資總額超過6,100億元,還有許多世界級的企業,像是Google、Facebook、亞馬遜AWS、微軟都紛紛加碼投資台灣,讓台灣後續的經濟發展增加很多動能。

蔡總統指出,經濟有成長,政府也把成果一起跟人民分享。包括減稅、連續4年提高基本工資,以及推動托育補助新制,來擴大投資下一代。我們也用長照2.0來照顧長輩,相信受惠的人會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蔡總統說,這3年多來,政府不論是改革或建設都有很多成果。面對兩岸議題,我們也堅守主權,讓國際社會了解中華民國台灣堅持的理念跟價值。

蔡總統指出,今年的國慶晚會首次在桃園舉辦。桃園這幾年飛快的成長是有目共睹,捷運、建設一樣一樣在做,剛剛她說今年是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光在桃園就有37家廠商,1,484億的投資,預期創造超過1萬3千個工作機會,所以鄭市長施政滿意度六都第1名。桃園正在積極建設、迅速發展,不但展現出台灣不斷躍升、蛻變的力量,也傳達我們走向世界的決心。

蔡總統強調,「攜手世界,台灣耀飛」,只要我們團結努力、充分發揮台灣人的韌性,中華民國台灣一定能克服萬難、持續升級,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蔡總統提到,她聽說今晚近萬張的門票才開放短短1天就被搶光,相信這場晚會有執行力超強的桃園市府團隊、還有國慶籌備會一起精心規劃,帶來橫跨老中青三代、不同語言和族群的演出,一定會讓大家體會到台灣的多元與美好。

最後,蔡總統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夜晚,好好感受台灣的改變,也好好享受精采的節目。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秦嘉鴻、立法院長蘇嘉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外交部次長徐斯儉、文化部次長彭俊亨、桃園市長鄭文燦、立法委員余宛如、陳曼麗、蔣絜安、鄭寶清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施志隆等都出席這項晚會活動。2019/10/0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