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魯茲(Ted Cruz)訪團,感謝克魯茲參議員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相信在台美密切合作下,可以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克魯茲參議員來到台灣,並表示,克魯茲參議員是這35年來,第一位出席我國國慶活動的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也很高興能夠再次見面,記得在2016年1月,她當選總統後,克魯茲參議員曾發布新聞聲明,稱台灣是「自由典範,也是東亞和平的最佳希望」。

蔡總統提到,在參議院的友台法案中,也都會看到克魯茲參議員的支持,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深的感謝。這幾年,由於克魯茲參議員的強力支持,台灣的重要議題都被納入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今年《國防授權法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是台美關係的基石,也鼓勵台美加強合作交流,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蔡總統提及,除了透過國防事務交流之外,也希望台美能夠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持續加深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台美產業的發展。她相信在台美密切合作下,可以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蔡總統也特別感謝克魯茲參議員,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總統表示,克魯茲參議員是台灣真誠的朋友。當前的台美關係是前所未有的穩固,期盼與克魯茲參議員一起努力,發展更深遠、更廣泛的合作關係。

隨後,克魯茲參議員致詞時首先感謝蔡總統的熱情款待,以及台灣人民的深厚友誼,並表示,很榮幸一同參與台灣的國慶日,上午在觀禮台上聽到蔡總統的演說,訴說著台灣傳承下來自由民主的價值,相當激勵人心。

克魯茲參議員指出,台美在軍事、外交及經濟上的盟友關係,讓雙方彼此互惠。他也希望看到台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相信對於兩國均有助益。

克魯茲參議員說,在各界都聚焦於香港人民面臨殘酷壓迫的此刻,捍衛自由民主越來越重要。美國人民很驕傲作為台灣的朋友,與台灣站在一起。

克魯茲等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2019/10/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