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宜君/台北】交通部統計,今(2019)年1至9月,18歲至24歲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有八成是騎乘機車,也就是平均每周有4.9位年輕機車騎士死亡;另近10年統計,因交通事故死亡的65歲以上老人,每2人就有1人是騎乘機車致死。

為塑造社會交通安全文化,交通部今(8)日在信義徒步區舉辦「路口慢看停 與熊平安一起守護用路安全」活動,任命「交通安全熊平安」擔任交通安全大使;熊平安以往只出現在虛擬的網路世界,首次以人偶造型與民眾面對面近距離接觸。活動中還邀請觀光局代言人「喔熊組長」前來助陣,熊熊兄弟聯手同台亮相。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銘鴻表示,根據統計,近10年道路交通事故30日死亡人數平均年降幅為2%,去年降至2,780人死亡,今年目前1至9月為2,061人,但件數及受傷人數則呈現攀升情形,且以年輕機車族及高齡者最為嚴重。

謝銘鴻指出,今年1至9月,18至24歲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中,8成是騎乘機車死亡,平均每周有4.9位年輕機車騎士死亡,受傷者每周更高達1,953人。老人交通事故死亡亦占全體總數近4成,近10年來65歲以上老人每10萬人30日內死亡率相較於總體平均,高出2至3倍以上,而且每2個交通事故死亡的老人就有1個是騎機車致死。

謝銘鴻表示,交通部希望透過多元的行銷,讓民眾理解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培養安全防禦觀念,不論行人或駕駛人都能遵守交通規則,互相禮讓,安全第一。也呼籲民眾能注意避免瀕臨絕種動物如石虎或陸蟹等在道路上被扼殺,期望一起形成交通安全社會運動,構建安全的用路環境。2019/12/0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