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心欣/台北】教育部體育署自運動發展基金提撥新台幣20億元,發放400萬份「動滋券」,自7月20日至7月26日開放民眾登記,共有698萬7,263人取得抽籤資格,今(28)日在律師見證下,公開抽出400萬個名額,中籤率為57.2%。體育署將依照中籤民眾所留的手機號碼,在明(29)日上午10時以前,以簡訊通知;若民眾未獲簡訊通知,可自明日上午10時起,在「動滋網」( https://don500.sa.gov.tw/)查詢抽籤結果。

「動滋券」抽籤活動,由已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的4位國手,包括射擊呂紹全、桌球鄭怡靜、拳擊陳念琴、游泳王冠閎出席,每人各投出2次飛鏢,投向標示有01到20的號碼的大型轉盤,得到8個2位數字號碼,共產出一組「16位數」的亂數種子。在律師全程見證下,由電腦抽籤程式讀取這「16位數」的亂數種子,再自符合抽籤資格之全體民眾中,隨機抽出400萬個中籤者。

體育署將在7月30日起,開放中籤民眾領券,前兩天(7/30、7/31)依身分證號末碼分流,末碼雙號0、2、4、6、8者,可在7月30日(四)上午10時至24時領取;末碼單號1、3、5、7、9者,可在7月31日(五)上午10時至24時領取。8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全部號碼皆可領取。

「動滋券」採電子票券QR Code方式,每券額度新臺幣500元,提供中籤民眾到登錄於「動滋網」的店家消費抵用,使用期限自109年8月1日至109年12月31日止。由於QR Code可隨時領取,並即時使用,中籤民眾在期限內完成領取及消費使用即可,不須搶著領取。

「動滋券」可使用於運動場館、參加體育活動、觀賞運動賽事、購買運動用品等,民眾可至「動滋網」搜尋參與收受「動滋券」之店家,臨櫃出示QR Code,即可購買商品消費抵用。民眾亦可搭配振興三倍券使用,共同響應防疫新生活,出門挺運動。2020/07/2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