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19時24分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蔡英文總統聞訊後除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並已指示總統府及相關部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務使治喪儀典哀榮隆重,也請家屬節哀。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蔡英文於其臉書發文表示,她已經和李前總統的家屬通過電話,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代表全國人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同時,也已要求政府部門,務必針對後續事宜,提供最高規格的協助。

蔡英文說,李前總統對民主化理想的堅持,以及對國家主權的堅定態度,讓她印象深刻。後來,她擔任總統,親身感受領導國家的諸多挑戰,和做決策時必須面對的艱難處境,才體會到這位民主前輩當年在重重挑戰中,帶領台灣走向民主的堅決意志。

蔡英文指出,李前總統雖然離世,但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這樣的精神,將會引領新時代的台灣人,勇敢面對下一階段的考驗,追求「生為台灣人的幸福」。願李前總統安息,也請家屬節哀。

蔡英文的臉書全文如下:

我們敬重的李登輝前總統,今晚於台北榮民總醫院逝世。

稍早,我已經和李前總統的家屬通過電話,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代表全國人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同時,我也已經要求政府部門,務必針對後續事宜,提供最高規格的協助。

李前總統是時代的開創者。他年輕時曾兩度負笈海外,學習新知,並將專業貢獻給故鄉。民主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他領導國家,在威權反撲和民主理想之間,帶領台灣走過寧靜革命,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90年代,我曾經和李前總統共事,他對民主化理想的堅持,以及對國家主權的堅定態度,讓我印象深刻。後來,我有幸擔任總統,親身感受領導國家面臨的諸多挑戰,和做決策時必須面對的艱難處境,也才能體會到,這位民主前輩當年在重重挑戰中,帶領台灣走向民主,是帶著多麼堅決的意志。

有時我會向李前總統請益,他總能秉持長者的風範,和我分享各種他從閱讀中得到的新知,鼓勵我在做決策時,保持一顆謙卑勇敢的智慧之心。

李前總統並不忌諱談論生死,因為意識到死亡的存在,才會思考活著的意義,他總是能夠開朗的面對人生必然的結局。「誠實自然」是他最喜歡的座右銘,這一生,他篤信力行,努力實踐。他是時代的開創者,是領導台灣前進的人,也是令人敬重的長者與前輩。

李前總統九十八年的人生,經歷許多歷史的轉折。今天他與世長辭,也代表著台灣人走過了一段重重考驗的歷史,即將翻開迎向世界的新頁。

李前總統雖然離世,但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給台灣,這樣的精神,將會引領新時代的台灣人,勇敢面對下一階段的考驗,追求「生為台灣人的幸福」。願李前總統安息,也請家屬節哀。2020/07/3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