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高雄市議會今(3日進行議長補選,國民黨籍議員曾麗燕對上民進黨籍議員張勝富,藍綠陣營都發出甲級動員,投票結果,曾麗燕在第一輪投票就取得過半的35票,擊敗張勝富的27票,順利當選議長。

高雄市議會前議長許崑源過世,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進行議長補選投票,國民黨推出四連霸女議員曾麗燕捍衛議長寶座,民進黨則協調出議員張勝富角逐,兩黨都祭出甲級動員令,力求票票入軌。

由於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日前受訪時曾指出,「如果高雄市議長沒穩住,我和主席江啟臣兩個就走路」,因此,今天的選舉被視為國民黨主席保衛戰,李乾龍一早9時就到議會國民黨團坐鎮督軍。

高雄市議會共有66席議員,許崑源過世後剩65席,其中,國民黨團31席,加上無黨團結聯盟與民眾黨共4席及加入國民黨團運作的無黨籍陳幸富表態相挺,藍營原本預估可以拿下36票,因蔡金晏的選票抹到印泥成為無效票,最後曾麗燕取得35票。

民進黨團目前共有25席,因無黨籍的范織欽加入民進黨團運作,再加上台灣團結聯盟的吳銘賜也把他的選票投給張勝富,投票結果,張勝富如原預估拿到27票。

至於時代力量2席議員黃捷、林于凱的選票,林于凱投給自己,黃捷也把票投給林于凱,讓林于凱也得到兩票。林于凱說,「我們當然是希望在未來能在高雄市議會有主體性,可以變成關鍵的少數。」

曾麗燕確定當選後,隨即由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楊國祥監誓、政務委員羅秉成監交下,自代理議長陸淑美手中接下印信,就任本屆議長剩餘2年多的任期。

曾麗燕就職後致詞指出,當選是承擔責任的開始,未來一定會堅守市民朋友與各位議員的託付,善盡議長職責,人民的力量最偉大,不論是市政的推動或議會的監督,均應以民意為依歸。

曾麗燕強調,下個月15日即將補選新市長,無論誰當選市長,對過去好的政策和建設規劃,希望能以市民權益為考量,繼續推動,造福市民;期盼在議會強力監督下,未來的新市府團隊能提出有效的振興經濟方案,團結全體市民,一起迎接高雄新經濟時代的來臨。

曾麗燕指出,第3屆議會任期只剩不到2年半時間,議會最重要的任務,除做好監督市政及看緊市民荷包,更要致力成為傾聽民意、反映民意、落實民意,符合市民期待的進步議會;她也特別感謝陸副議長代理議長期間的辛勞。

曾麗燕民國42年2月20日生,現年67歲,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觀光暨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已連任4屆市議員,丈夫是前立委林宏宗;她問政性格溫和,服務扎實,身段柔軟,親和力強,人緣也好,不論藍綠或無黨籍議員都稱她為「阿姑」。2020/07/3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