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前總統李登輝昨(30)日辭世,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天召開治喪工作會議,決定自(31)日中午12時起各機關降半旗3天;李登輝遺體火化後,將安葬於國軍五指山軍人公墓「特勳區」。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晚間7時24分辭世,享耆壽98歲。總統蔡英文除表達哀悼之意外,也要求總統府及相關部門全力協助家屬辦理治喪事宜。

蘇嘉全上午召開治喪事宜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與會者包括李前總統的女兒李安妮、李安娜等遺屬代表以及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等人,總統府各相關局處、內政部、外交部、國防部、國史館等均派員出席。

治喪工作會議決議,考量李前總統對國家貢獻卓著,聲望崇隆,依照《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規定,決定自今天中午12時起,各級政府機關、學校下半旗3天,追思告別當日下半旗1日。

為了讓眾多國民、各界朋友可以追思緬懷李前總統,決定在台北賓館設置緬懷追思會場供民眾悼念,並自明(1)日上午10時起開放,至8月16日止,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李前總統的家屬表示,尊重國家的安排,在李前總統的遺體火化後,將安葬於新北汐止五指山軍人示範公墓「特勳區」。

家屬也轉達李前總統「脱古改新」之遺願,感謝國民、各界朋友自發前來追思,但婉辭機關團體動員參與。現場國人可以自行獻花追思,但懇辭花圈花籃。

此外,考量疫情因素,各國友人恐不便前來,我國駐外館處也將設置追思處所及簽名簿,供國際友人表達慰問及緬懷之意。至有關李前總統生平事略等文史資料、影像紀錄等,由總統府、國史館彙整製作中。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近日將會由總統指示組成治喪大員會議,由蘇秘書長籌辦,並依慣例由副總統召集,治喪大員的組成將體現國家對李前總統開創國家民主、多元新時代的崇隆與敬意。

至於後續相關治喪事宜,包含告別式、追思禮拜等相關安排,將會在後續工作會議統籌,並在與李前總統家屬討論後對外說明。2020/07/3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