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視察桃園區農改場台北(樹林)分場,誇讚農改場真的很不簡單。他們透過農業技術,改良農作物、花卉等品質,我國也協助非洲等國提升技術進行外交。蘇貞昌鼓勵農改場同仁與世界互相交流切磋,並指示農委會,應給予員工們所需之經費、設備及資源,改善生活。而年節將至,蘇貞昌除鼓勵民眾多認識台灣農改場,也能買些盆景回家營造好氣氛。

蘇貞昌表示,他於前(108)年就任行政院長時,即交代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安排至各地農改場訪視。過去他擔任台北縣長時,興建台北大學城,當年桃園區農改場台北分場也在此地設立。許多民眾可能以為農改場就是稻田農作,而不知農改場就鄰近自己的住家,栽種家中花卉及盆栽,如聖誕紅、桂花等。

蘇貞昌指出,台灣農業世界第一,桃園區農改場台北分場透過多種方法栽種蔬菜及花卉,包括在屋頂上也可栽種九層塔、小白菜及蔥,而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改良的芋頭香稻米也很棒。蘇貞昌也舉例說,小時候有乒乓球大小的芭樂,現已改良;部分民眾探病會購買進口蘋果,如今台灣蘋果受到肯定;我國甜柿也不輸日本,由此可見我們的農改場非常了不起。

蘇貞昌表示,台灣農技團對於我國外交領域有所貢獻,當年他代表國家到非洲等國家訪視,我國派駐當地的專業技師指導該國人員,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水準,因此受到很大的重視,對外交也有重大突破。蘇貞昌並鼓勵同仁互相交流,也可至國外業務觀摩、切磋。

蘇貞昌指出,他長年從南到北,又曾任農業縣屏東縣縣長,不僅深知養豬及非洲豬瘟防治,也很清楚台灣農改場的偉大。尤其農改場有歷史、有成績,且與民眾生活及飲食息息相關。因此他一上任行政院長,特別交代農委會陳主委,一定要照顧、尊重及禮遇各地農改場同仁,相關經費、工作環境、設備及資源等,均應補足到位。蘇貞昌強調,他到各地都非常重視台灣農業的發展,除訪視農改場,去(109)年11月他也到台中市和平區視察「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

蘇貞昌表示,一個國家的進步是方方面面,民眾平常較無機會接觸到農改場的同仁,其實他們與我們的生活正是最直接有密切關係,他今天特別來看成果,也給同仁加油。

蘇貞昌此行除聽取都市農耕研發與推廣的成果外,對於該農改場推出的便民「都市農耕適栽作物檢索表」及病蟲害診斷Line、高省水效能的屋頂農園科技澆水設計,及提醒室內盆花補水的裝置也表達高度讚許。

蘇貞昌期許農委會與各部會加強合作推廣並宣傳台灣農改場。如農委會可與教育部合作成立講師群並拍攝影片,在學校播放推廣;校園中也可利用空間種植花草、蔬菜,共同推動「食農教育」,讓孩子融會貫通,不僅了解「粒粒皆辛苦」,又將所學帶回給家長知道,如此串連,這才是「有政府、會做事、會服務」,國力才會強。蘇貞昌同時讚許農委會一路以來的研究、發明及改良,讓民眾生活過得更好,相關便民設計應讓民眾易上手且廣為宣傳。蘇貞昌還現摘九層塔葉逐一發送媒體,「好香!」的讚嘆聲此起彼落,現場熱烈互動。

今天場方也拿出民國90年出版的「桃園區農情月刊」,其中有時任台北縣長的蘇院長帶著母親一同參觀當年花展開幕盛況的報導。蘇貞昌隨後聽取老化綠竹循環再利用,可製作成綠竹板,取代種植蘭花的蛇木板,並親自體驗操作綠竹粉碎機,誇讚這台機器真的很方便。蘇貞昌表示,三峽等地區種植許多綠竹筍,此農具不僅環保且綠竹粉碎後可應用於花卉栽培,應多利用推廣。

蘇貞昌同時也參觀有利遠端拍賣推廣的聖誕紅品質分級影像辨識系統,並聽取相關試驗研究說明。蘇貞昌表示,花卉研究應走出研究室及產地,比照歐美做法進入市場,蘇貞昌相當認同農委會為減緩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的衝擊,順勢將花卉外銷順利轉內銷的做法,如今國內大型賣場也讓民眾可順利買到花卉,進入民眾生活。最後,蘇貞昌與農改場同仁合影留念,一同對台灣農產品大聲說讚!2021/01/2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