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楷立/高雄】長年支持我國的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E. Gonsalves)訪團今(10)日抵達高雄參訪,繼去(110)年高雄市政府與長興材料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贈試劑予聖文森及格瑞納丁,雙方線上會晤共商防疫對策後,龔薩福總理今日親臨高雄,陳其邁市長特別以台灣在地料理款待,更盼加深兩國產業交流,推動觀光、經貿及遊艇造船等領域之合作機會。

陳其邁於致詞時表示,距離龔薩福總理上次造訪高雄已經過20年,回憶多年前龔薩福總理訪台時自己曾接待過總理一行,而現在高雄已由傳統工業城市轉變為高科技城市。陳其邁強調,龔薩福總理在中國對台進行軍事演習的時刻造訪,是真正的朋友,正是台灣人常說的「患難見真情」。對於龔薩福總理多次在國際場合發聲支持台灣,這份珍貴的友情將被台灣人民銘記於心,陳其邁也代表高雄市民表達感謝。

陪同龔薩福總理一同南下的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致詞時也回顧20年前曾接待過龔薩福總理,這20年間台灣的變化的確很大,但今天台灣人沒有被中國的軍事演習給擊倒,無懼威脅正常生活。吳釗燮表示,要再一次歡迎聖文森龔薩福總理,今日很榮幸能陪同來高雄訪問,也非常感謝陳其邁市長的熱情接待。

龔薩福總理致詞時回顧去年於視訊捐贈儀式上與陳其邁市長會晤,並再度為捐贈快篩試劑一事表達感謝。龔薩福向台灣人民捍衛民主和主權之精神表達敬意,認為不應有以大欺小或以武力干涉另一個國家的行為出現;他也強調不認同透過戰爭解決爭端,應以和平方式解決歧見。龔薩福進一步表示,此行來到高雄,亦期盼了解高雄的遊艇業及造船業,以及學習台灣港口現代化的經驗,希望促進合作及吸引台灣廠商赴聖國投資。

宴席間,龔薩福總理也提到聖文森及格瑞納丁是海洋比島嶼還多的國家,也有美麗的觀光資源。陳其邁則向龔薩福總理介紹高雄,指高雄除了有遊艇產業,也是近海和遠洋漁船的建造及維修基地,且有多樣的中小企業廠商,歡迎聖文森及格瑞納丁與高雄的產業交流;陳其邁並說,知道聖文森及格瑞納丁有許多留學生來台就學,而高雄有許多優秀的大學院所,歡迎聖文森及格瑞納丁的學生來高雄念書。2022/08/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