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三輕更新案補助地方1億3,200多萬元,市議員王耀裕抨擊市府挪用補助款提供為小港區大業北路人行道工程經費及前金區自造者空間基礎設施經費,十分不合理,林園人寧可中油遷走,也不要三輕的回饋補助,否則,市府應維持環境正義並將補助經費完全用於林園。

針對林園區北汕二路土地徵收案地價不公的情形,王耀裕說,徵收地價不公已引發在地居民的怨聲載道,石化三路附近的土地徵收費1坪約3萬3,000元,漁港路一帶則約1坪2萬9,000元,但與漁港路相隔一座橋,北汕二路只剩1坪1萬3,200元,而汕尾等四里長期被工業區包圍,成為污染最為嚴重的地區,土地徵收行情卻最低。

王耀裕代表北汕里居民向陳菊市長遞交陳情書,期盼市府保護污染地區居民的權益。陳菊則說,市府過去四年在林園區的挹注地方建設經費達32億元,十分重視林園區市民的權益,如果里民認為地價評議委員會評估的地價太低及不公平,依法可以提出申訴,她會要求地政局在法令許可下,儘量從寬、從高。

林園及大寮區的監視器與市區相比,少得可憐,王耀裕要求市府以中油回饋金添購不足的監視器,以維護地方的治安;他同時要求市府針對林園長達8公里的海岸線進行復育及景觀改善工程,提升林園區的觀光產業及地方繁榮。

目前,林園區石化列管的污染場址包括2處整治場址及3處控制場址,王耀裕質疑廠商有否落實整治工程,要求環保局加強稽查。另,東聯化工林園廠2月因氣體外洩引發火災,竟自行滅火,沒有通報環保局及消防局,王議員要求市府徹查。

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三輕更新案補助地方1億3,200多萬元,王耀裕指出,林園區公所只分配到3,900多萬元,市府則分配到9,000多萬元,並以1,000萬元建設小港區大業北路人行道,非常不公平;他說,小港區的人行道改善工程為何要動用中油三輕的補助款,補助款應落實於提升林園的建設。

此外,市府也動用900萬元在前金區推動自造者空間基礎設施,王耀裕表示,如果市府認為小港區人行道及自造者空間基礎設施的建設非常重要,理應編列公務預算推動,不能亂花三輕回饋地方的補助款。2015/05/2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