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年近90歲的詹姓老婦人,傍晚推著滿載回收物品的三輪車,坐在大馬路邊,路上車輛呼嘯而過,險象環生,所幸遇到服完交通崗勤務欲返回派出所的員警幫忙,將推車推回家中,並贈送反光背心及LED臂帶燈給阿嬤使用,員警的熱心,深獲阿嬤及家屬肯定與讚許。

楠梓分局後勁派出所警員林傑智,4月14日19時擔服交通崗勤務結束返回派出所途中,發現一名老婦(詹○○、19年次)推著滿載回收物品的三輪車,坐在高峰街、金田街口,路上車輛呼嘯而過,險象環生,林員立即上前扶起阿嬤,並詢問身體狀況,阿嬤回說因腳痛風發作無法行走,只要回家吃個藥就好了,不需要送醫,林員聞畢,只能順著阿嬤的意,但是深怕阿嬤路上發生危險,便主動幫忙將推車推回家中。

林員看到阿嬤身上及推車都沒有裝設任何保護、提醒物品,如在夜晚行走,極易遭用路人忽視而發生意外,於是主動贈送反光背心及LED臂帶燈給阿嬤使用,期能發揮提醒作用,保護阿嬤身體生命安全。

據阿嬤家屬表示,由於阿嬤喜歡撿一些回收物品,近來年事已高,腳痛風愈來愈嚴重,有時天黑了還沒回家,常讓家人擔心不已,所幸員警即時發現,並熱心幫忙護送返家,阿嬤及家屬深表肯定與讚許。2015/04/2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