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輪胎胎紋作用除在煞車時可增強與地面的抓地力外,當通過積水路面所產生的水膜亦可順著胎紋排出,以增強車輛穩定性,同時車輛行駛時所產生的高溫也可由輪胎胎紋排出,而胎紋如深度不足,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一旦發生爆胎等事故,因行駛速度快,往往造成嚴重交通事故;另在雨天行駛時若胎紋深度太淺,輪胎也會失去排水防滑作用,引起追撞事故。7月1日新制上路,特別將「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由原先處罰新台幣1,200元,提高到小型車罰3,000元,大型車罰4,500元。

7月2日8時40分許,高市交大員警執行巡邏勤務,在苓雅區中正一路交流道前停等紅燈,發現一輛藍色小貨車,右後輪胎疑似胎紋深度不足,該車竟行駛上中山高速公路進入台88快速公路,巡邏車在後尾隨,該車在台88快速公路下大寮交流道時,即攔停檢查,確定右後輪胎不足法定1.6公釐,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17款開罰駕駛人3,000元罰鍰。該車駕駛表示,這部車是公司車,被罰這筆還是要由司機自行負擔。

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9條就有規定,行車前就應該檢查方向盤、煞車、輪胎…等,其實檢查輪胎相當簡單,只要目視輪胎外圈有6個△標示,內部有1.6公釐突起標記,當輪胎胎面殘溝紋磨耗到此標記就須更換新胎,另外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利用10元硬幣插入胎紋完全看到蔣公的衣服就要換了。本次交大員警利用50元的硬幣檢查,當場就測出深度不足依法開罰。

統計高市警局7月1、2日新制上路取締違規件數,除了本件胎紋深度不足外,駕車抽菸計舉發103件、勸導38件,併排停車舉發192件。交通大隊長塗馬慶呼籲用路人:取締僅是手段,希望所有駕駛開車都能事前多一份準備,以確保行車安全。2015/07/0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