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謝發雙/台中】台北市長當選人、前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今天下午前往台中監獄探視在監服刑的陳水扁,面談80分鐘後結束。柯文哲受訪時表示,現在陳水扁的情況是慢性、漸進性的神經性退化,會在幾年內慢慢變壞;他說,陳水扁的情況在醫學上「再組什麼醫療團隊,我想也沒什麼意義」,他個人從頭到尾都主張讓扁居家療養。

柯文哲下午在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凱達格蘭學校校長張富美的陪同下進入台中監獄。在探視80分鐘後出來受訪時表示,陳水扁的體重現在稍微瘦一點,且情況是慢性的、漸進性的神經退化,不是1、2個月就可以看出很大差別,「反正就是會慢慢變壞,日子久了慢慢會變壞,生活功能就會慢慢變差」。

柯文哲說,陳水扁跟他講話時還會尿失禁,尿液直接漏在地上,「看了實在是…不過這個也看過好幾次」。媒體詢問他認為該給什麼建議?他說,還是那句話,「醫學上的問題大概就是那樣,再組什麼醫療團隊,我想也沒什麼意義」。他說,以前看過扁的醫生,包括台北榮總、台中榮總、高雄長庚的神經跟精神科專家都看過,診斷就是那樣,不會有什麼變化。

柯文哲表示,對於陳水扁是否准予保外居家療養,正考驗馬總統的政治智慧;至於是該以特赦、保外就醫或居家療養方式解決?柯文哲表示,自己從頭到尾的主張都一致,就是讓阿扁居家療養,其實「講明白就是把他軟禁在家裡」,讓他安安靜靜在家療養就好,「讓他死在獄中不符合社會最大利益」。

柯文哲強調,對於阿扁的問題他已經講2年了,不管是作為扁的醫生、或是一般國民,甚至是新的台北市長,自己的意見從頭到尾都是一致的,「讓他回家療養」,也不要再出來從事政治活動,不要干擾他、甚至是利用他。

柯文哲今天下午原本只要到台中監獄探訪阿扁,後來臨時新增到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進行演講;柯文哲在澄清醫院受訪時說,身為陳水扁的醫療小組召集人,本來就該去探視他,因為投入選舉,很久都沒有去看了;另一方面,阿扁也曾擔任台北市市長,因此這次以探訪老市長的名目去看一下,也算是「請益之旅」。2014/12/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