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趙學鑫/台北】針對中國首次對此次台灣選舉發表談話,仍重申「九二共識」為基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全球主要媒體都一致定調此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是台灣人民對馬英九傾中政策的疑慮高升,等於是對馬傾中路線的否決。黃昆輝說,台灣人民已經展現意志了,中共也心知肚明,否則怎麼會提出要「加強和台灣年輕人溝通」的說法呢?黃昆輝強烈要求馬政府尊重民意,停止任何兩岸協議之談判。他也奉勸國民黨正視台灣民意,如果不能正確認識台灣人民反對傾中路線,那明年選舉國民黨會敗的更徹底。

黃昆輝表示,目前國內外都一致解讀,此次選舉是對馬傾中路線的不信任投票,因此,馬政府已經沒有民意基礎繼續和中國互動、談判任何協議。他也呼籲中國要正視台灣民意,不要再拿虛假的「九二共識」企圖套在台灣人民身上,台灣人民已經對「九二共識」說不。黃昆輝說,更何況中國自己也對馬英九的「九二共識」打臉,習近平在9月份接見新黨人士時就否決了「九二共識」,抬出「一國兩制」。在APEC會議上,也強行推銷「一國兩制」,可見「九二共識」不是「共識」,是馬英九的「一廂情願」。

黃昆輝表示,從2010年國民黨強推ECFA,去年又偷簽服貿協議,引爆爭議,又企圖在立法院強行闖關,導致太陽花學運,到最後人民以壓倒性的票數讓國民黨嚐盡近年來最大的挫敗。選舉結果已經表明台灣人民的意志,國民黨的敗選和馬英九傾中路線引發人民疑慮有直接的關係,全世界的主流媒體都做相同的解讀。例如: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反對黨支持者批評國民黨與中國關係太過密切,「這次選舉被視為台灣與中國關係的一次公投」;法新社則指此次選舉反映民眾對中國影響力的疑慮升高;美聯社也說,執政黨「嚴重挫敗」危及過去6年來與中國達成21項協議的談判進程。2014/12/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