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內政部今(30)日下午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專長台灣證券分析、金融發展趨勢等財金專業的美國籍谷先生等11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我國國籍。自105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累計已有111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我國。

內政部表示,本次通過審查的11名高級專業人才,包括醫學領域3名、經濟領域1名、文化藝術領域2名、教育領域3名、科技領域1名、金融領域1名。其中美國籍谷先生自77年來台工作,長期擔任外資證券商、證券投顧公司研究人員或主管,精研台港等大中華區市場近30年,被稱為外資圈最懂台灣的「台灣先生」,其所帶領之團隊屢獲外資評比為第一,對培養台灣財金領域專業人才及促進證券市場發展深具貢獻。

另外,法國籍尚先生專長影片創作,具有傑出藝文工作技能與表現,其創作與台灣社會文化相關紀錄片多達16部,劇情電影作品2部,並透過影像將台灣傳統文化介紹到法、義等歐洲國家,曾獲第22屆台法文化獎,對推廣台灣傳統文化,提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貢獻良多。

又如馬來西亞籍方女士具有耳鼻喉科醫療專業,同時為輔仁大學專任助理教授,醫療服務與研究表現優異,迄今已發表23篇SCI醫學期刊論文。方女士致力於睡眠呼吸障礙之研究及治療,除造福民眾外,也透過教職作育英才,對我國專業醫療服務及醫學教育深具貢獻。

內政部指出,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為便利國際高級專業人才了解相關資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設有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https://www.ris.gov.tw/763),歡迎更多外籍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齊心努力。2019/10/3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